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顺能源

 景顺能源基金在国金基金分类中属于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09年10月20日,基金经理余广。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基金规模为20.04亿元。根据最近一期国金证券基金风险评价结果,该基金属于高风险/收益基金品种,建议具有较强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

 

 

 

 景顺能源基金长期保持相对较高仓位水平,主动调仓迹象不强,但致力于精选个股,对看好的个股倾向于集中持有,行业集中度明显高于同业平均水平。其历史业绩表现出色,主要布局于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行业的投资,定位契合当前市场环境。

 

 

 各阶段业绩表现出色:景顺能源基金历史业绩表现出色,截至2012年5月31日,自余广接任以来净值累计上涨18.73%,在同期205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剔除指数型)排名首位;最近一年下行市场环境中实现正收益;最近半年震荡阶段基金净值上涨16.72%,在同期289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2位。

 投资定位契合市场环境:观察历史行业持仓情况,景顺能源基金对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建筑、金融保险、房地产等强周期板块长期偏好显著,一季报数据显示,上述五个行业合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66%,且长期处于这一较高水平,行业配置颇为集中,与该基金投资定位相一致。在当前经济增长缓慢背景下,政策预调微调具有较大的操作空间,而基建投资恰恰是“稳增长”政策加码的一个突破口,这就使得主要布局于与经济增长密切相关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行业的景顺能源基金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

 重于选股而非择时:该基金始终保持着85%以上的相对较高仓位水平,主动调仓迹象不强,2012年一季度末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88%。在保持高仓位运作的同时,景顺能源基金将精力主要放在选股上,持续关注管理优秀、成长性较好以及估值相对便宜的个股,对于看好的个股倾向于集中持有,最近一年持股集中度基本维持在50%以上,明显高于同业平均水平。

 ◆产品特征

 投资要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