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资金继续流向美国股基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据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3月16日发布的报告,在截至14日的一周内,EPFR追踪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吸引了98.4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其中,发达股基“吸金”额为91.1亿美元,美国股基吸引了90.1亿美元净流入;新兴市场股基则吸引了4.5亿美元净流入。另外,全球债券型基金吸引了75.7亿美元净流入,创最大单周“吸金”规模。

 EPFR表示,上周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站上13000点、东京股市日经225指数突破10000点大关,投资者对发达市场股基兴趣重燃,并青睐交易所交易型基金(ETFs)。该机构全球研究主管卡麦隆·布兰特称,“ETFs在最新一轮股市上涨中为投资者提供最快捷的途径。”

 具体而言,截至14日的一周内,美国股基吸引了90.1亿美元资金净流入,是今年最大规模的单周“吸金”额,并使得年迄今“吸金”额成功转正至76.2亿美元;日本股基吸引了5.5亿美元净流入,同样是年迄今最大单周净流入规模;但是西欧股基则出现8.7亿美元净赎回。

 新兴市场股基表现则乏善可陈,全球配置型新兴市场股基(GEM)上周吸引了7.4亿美元净流入,抵消了亚洲(除日本外)和欧洲、中东与非洲新兴市场股基的资金净赎回。拉美新兴市场股基仅吸引了9341万美元净流入。

 债基方面,发达市场和美国债基在截至14日一周内分别吸引了61.4亿和52.9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且年迄今11周均成功“吸金”;新兴市场债基则吸引了14.3亿美元净流入,为连续第9周成功“吸金”。另外,由于近几个月来市场情绪出现好转,EPFR追踪的全球高收益债券今年以来连续11周成功“吸金”,在最新一周吸引了8.4亿美元净流入。由于美国楼市出现好转,美国按揭抵押债基上周吸引了8.1亿美元净流入,同样为连续第11周成功“吸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