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证监局将加强监管放松管制
郭新志

 四川证监局16日组织召开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了2012年上市公司的监管思路和重点,阐述了强化信息披露监管、加强上市公司分红监管、推进退市制度改革、防范和打击内幕交易的意义和措施。辖区共29家中小板、创业板公司的董事长、董秘约60人参加了会议。

 四川证监局局长杨勇平在会上强调,今年将采取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的工作思路,希望上市公司练好内功,用好资本市场平台,促进公司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对2012年上市公司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提升治理水平;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增强上市公司透明度;继续深入开展内幕交易综合防控工作;加强现场检查,督促公司及时整改;强化上市公司对股东的回报,增强分红政策的透明度;引导公司利用多种融资工具,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为并购重组分道制审核做好基础工作;继续开展“消除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活动;持续开展创业板上市公司保荐机构持续督导现场核查工作;强化风险排查,降低公司整体风险;建立健全公司内控制度,提升内控水平。(郭新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