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称优化大宗交易机制
可引导价值投资
杜雅文

 上交所近日下发征求意见函,拟从延长交易时间、降低交易门槛等四方面进一步优化大宗交易机制。深圳券商人士表示,海外证券交易所的大宗交易时间普遍较长。目前内地市场大部分大宗交易客户都是根据当日收盘价确定大宗交易价格,而当前的规则留给客户议价、券商审核下单的时间较少。上交所拟将交易时间延长到20:00,可有效促进交易量的增长。

 降低大宗交易门槛能让更多的中小投资者参与,不仅能活跃市场交易,增强市场流动性,也有利于降低A股市场波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稳定市场价格。

 部分券商认为,在上交所拟采取的优化交易机制措施中,锁定期将直接遏制短炒行为,涨跌幅度的扩大有利于吸引价值投资者,并给限售股避税留下一定操作空间。上交所拟推出多日有效的“全部成交否则撤销的固定价格申报”,从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大小非股东的角度,可以提供多样化的减持方式;从服务市场的角度,有利于活跃市场、提高交易效率;从服务投资者角度,可以满足市场多样化的投资需求。(杜雅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