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通创业板
标的指数成长性突出

 融通创业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创业板”)是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四只指数型基金产品。该基金力求通过指数化、分散化的投资方式,坚持买入并持有的长期投资策略,使基金份额持有人分享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回报。

 

 标的指数代表性强:融通创业板以创业板指数为跟踪标的,创业板指数定位于反映创业板股票价格的总体变动情况,该指数以“流通市值市场占比”和“成交金额市场占比”两个指标选取样本股,以样本股的自由流通股本精确值为权数,并对指数样本股每季度进行一次调整,其调样频率高于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等主要成份股指数,以适应并反映创业板市场成长速度较快的特点。截至2012年3月14日,创业板指数100只样本股流通市值合计占到整个创业板总流通市值的58.05%,指数代表性强。

 增强型策略谋求超额收益:融通创业板在指数投资的同时,结合增强收益的主动投资,以公司投研团队的研究结论为依托,在结合国内外宏观经济状况,充分把握各个行业景气水平和估值水平的基础上,深入挖掘估值偏低或合理,并且基本面和成长性良好的股票品种,进行主动优选配置,力争获取超额收益。增强型的操作策略可以在控制与目标指数偏离风险的前提下实现超越指数的收益,弥补纯指数化投资的缺陷,使得指数基金既能够在市场上扬行情中分享指数收益,也能在震荡或下跌的市场环境中发挥主动投资的优势。

 基金管理人综合实力较强,基金经理指数投资经验丰富: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5月,公司自设立以来稳步发展。双基金经理制,拟任基金经理王建强先生,现担任融通深100、融通巨潮和融通深成的基金经理职务。李勇先生,现担任融通深成的基金经理职务,该基金以深成指为跟踪标的,2011年该基金跟踪误差排名处于同类基金前列。

 投资建议:融通创业板以创业板指数为跟踪标的,同时结合增强收益的主动投资,力争获取超额收益。该基金属于高风险基金产品,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强,期望获得长期较高收益的投资者。当然,作为一只新基金,融通创业板的表现有待实际运作来验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