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资源ETF
资源行业投资价值凸显

 博时上证自然资源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资源ETF”)是博时基金公司旗下的第四只指数型基金(ETF及其联接基金合并计算),该基金以上证自然资源指数为跟踪标的,采用完全复制法进行指数化投资,以分享资源板块长期上涨收益。

 

 资源行业长期投资价值凸显: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对能源的需求逐步增加,同时资源的稀缺及不可再生性均使得资源价格持续上扬,供不应求的市场环境赋予了资源行业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以新兴市场为代表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对自然资源的需求更加巨大,且发展壮大需要一个漫长的演变过程,对自然资源的需求也将会是一个长期的主题。同时经过去年大幅下跌后,自然资源价格已经出现了复苏的迹象,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标的指数长期业绩表现优异:资源ETF以上证自然资源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由沪市A股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资源类公司股票组成,包括能源、铝、多种金属、黄金、贵金属、农林产品、矿石、采矿等行业,能够较好地反映沪市A股中资源类股票的整体表现。从历史业绩来看,上证资源指数自发布以来(截至2012年3月15)累计涨幅高达235.51%,远高于同期沪深300和上证指数159.92%和87.43%的累计涨幅。2012年以来(截至2012年3月15),上证资源指数累计涨幅18.79%,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近11个百分点。

 基金管理人综合实力雄厚: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13日,是中国内地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1年年末,资产规模为1082.60亿元(不含联接基金),在可比66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5位。

 投资建议:需求的持续上扬与供给瓶颈日益严重的危机赋予了资源行业较好的投资价值,博时资源ETF以上证自然资源指数为跟踪标的,有望分享资源板块长期上涨收益,基金管理人实力雄厚也为该基金的运作提供了保障。该基金属于高风险基金产品,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强,期望获得长期较高收益的投资者。当然,作为一只新基金,资源ETF的表现有待实际运作来验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