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高折价传统封基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宋楠 于晨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宋楠 于晨

 

 ETF跌幅最大

 从分类基金来看,交易所基金全部下跌,其中ETF基金的跌幅最大,整体周交易价格下跌1.37%。

 上周三大盘出现跳水,各行业指数的跌幅较为明显,跌幅最大的是房地产行业。受此影响,ETF基金跌幅较大,在37只ETF基金中有34只下跌。对于具有一定基础的基金投资者而言,目前可以利用ETF基金的鲜明特征与灵活交易方式,采取更为多样化的灵活交易策略。目前市场震荡的频率与幅度都创造了较大的交易空间,利用ETF交易可以获得较高的累积收益。

 LOF基金的主动管理策略使得其整体周交易价格下跌0.42%,并且上涨基金的占比和涨幅均大于ETF基金。LOF基金比较适合那些有指数投资偏好并且希望能够获得高于指数收益的投资者。目前来看,主题类、风格类具有特色鲜明的场内基金,消费、新兴成长等中长期受益主题基金等都是适宜的中长期投资品种选择,建议关注具有以上特点的LOF基金。

 创新型基金上周整体跌幅最小,下跌0.30%。在市场下跌的环境中,分级高风险基金的杠杆优势难以显现,分级债基占据了上涨基金的多数席位。

 前一周回调较大的传统型封闭式基金在上周成交量有明显的扩大,配置偏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行业的基金涨幅靠前。其中,在医药和食品两大类的配置较大的基金通乾表现最为突出。在经历前期调整之后,传统封闭式基金相对估值优势有所恢复,部分前期折价较高的品种本周涨幅较为居前。但整体折价小幅上升,后期可以继续关注具有高折价优势的传统型封闭式基金。

 震荡市注重攻守兼备

 上周两会结束,未来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会继续进行。同时,1、2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仍未走出低迷,宏观经济复苏尚需时日。对于基金投资策略而言,要注重对震荡市场环境进行攻守兼备的投资策略,可以重点关注具有一定风格优势的主动型基金。在资产配置上,可通过提高传统封闭式基金等相对较高安全边际产品。同时,在结构性的行情中,风格的快速转换仍然具有较大可能。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在组合上可以保持整体的均衡配置。

 随着场内固定收益类低风险创新基金品种的增加,不同产品之间实际风险及收益情况差异较大。特别是永续型分级基金低风险级别易受到净值波动的影响,信用风险也会发生迁移,投资者在选择时宜动态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