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债市稳步上行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在银行间债市引领下,周三交易所债券市场稳步上行,主要债券指数多数上涨。

 受新股申购影响,8日交易所回购利率略有上涨,但资金环境整体维持宽裕格局。当天上交所有成交的回购品种有1天、2天、3天、7天、14天和28天。其中,GC001上涨35.5bp,报1.850%,成交金额384.63亿元;GC007下跌7.75%,报1.845,成交金额89.45亿元。就目前而言,新股频繁发行虽对交易所回购利率有所影响,但随着公开市场历史到期资金的集中大量释放,流动性有望延续宽裕格局。

 现券市场方面,上证国债市场9日震荡上行,指数以127.08点的全天最高点位收盘,上涨0.02%,续创历史收盘新高,全日成交3.44亿元。现券收益率继续小幅下跌,但幅度较为有限。当日上交所有成交的国债共13只,其中10只上涨,仅两只下跌。在一级市场3年国债火热招标的带动下,交易所中长期限国债产品表现较佳。

 信用债方面,当日主要信用债指数全线飘红,其中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44.07点,上涨0.03点或0.02%;沪公司债指数收于127.83点,涨0.06点或0.05%;沪分离债指数连续第十日上涨,收于126.69点,涨0.07点或0.06%,盘中该指数一度上摸126.72点的近五个月新高。

 可转债市场周三出现普涨局面,沪深交易的16只可转债中仅塔牌转债与美丰转债小幅收跌,石化转债、中行转债与工行转债“三巨头”涨幅较为靠前。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则上涨了0.56%,报收2808.04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