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品跌势整体放缓
王超

 □本报记者 王超

 

 3月9日国内部分期货品种盘中翻红,整体跌势有所放缓,其中有色金属、能源化工等表现较强,而橡胶、油料油脂延续跌势。有分析认为,近期基本面利多缺乏,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多数商品或仍处震荡无方向状态。

 国际市场上,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9日亚洲电子盘跌破每桶105美元,为连续第二天下滑。此前欧佩克再次保证有充裕的闲置产能,缓解了市场对利比亚出口减少的担忧。截至9日北京时间19:00,NYMEX4月原油期货跌0.75美元,报104.75美元/桶。

 科威特石油部长8日表示,欧佩克正在讨论增加石油产量,但部分成员国不愿这么做,称尽管利比亚原油日供应量减少约100万桶,但全球石油供应依然充裕。此外,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5日当周原油库存大幅增加380万桶。

 澳新银行(ANZ)商品研究部主管Mark Pervan称,目前对石油供给的担忧主导着市场,因此任何给予供给支持的言论都将引发投资者获利回吐。

 豆类市场整体走势疲软,市场担心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利空。分析师对于3月份供需报告的预估中认为,美豆年末库存为5918.6万吨,较2月份时的报告增加了97.6万吨。因美豆出口放缓,截止到3月3日当周,美豆出口检验量为2637.9万蒲,较上一周大幅减少1300万蒲左右,较去年同期也下滑820万蒲左右。此外,分析师对2011年南美大豆产量预估值也高于2月报告。主要是巴西大豆产量,市场预估均值为6978.1万吨,而2月份USDA报告数值为6850万吨。

 从走势看,国内商品大多低开,天然橡胶、棉花等品种一度大幅下探,不过随后行情逐渐回暖,午盘过后国内商品在有色、棉花等品种反弹带动下整体走强。天然橡胶收复大部日内跌幅,棉花更是以红盘报收。外盘弱势依旧,以橡胶为例,TOCOM橡胶期货9日触及两个月来低点。据分析,橡胶市场走低是因为数据显示中国2月汽车销售从2009年9月以来首次下滑,引发中国橡胶需求下降的担忧情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