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网游逆袭韩国
在线人数创纪录
张怡

 □本报实习记者 张怡

 

 冬去春来,我国网络游戏产业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3月8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披露,国产网游市场占有率占主导。更引人注目的是在网络游戏产业发达的韩国,完美世界(Nasdaq:PWRD)旗下的网游《神鬼传奇》近日创下最高同时在线人数7.5万人的记录,超越韩国本土网游,掀起了一股“中国风潮”,中国游戏的反攻时代或许已经到来。

 中国网游逆袭韩国创纪录

 曾几何时,中国网游市场上笼罩“韩流”,但目前这一局势已经改变。

 3月8日,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披露,“十一五”期间,国产网络游戏市场占有率已超越进口网络游戏,彻底扭转了网络发展初期进口网络游戏占主导的局面。

 不仅国内市场的局面得到改变,多款国产网游输出到国外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完美世界在网游研发重地韩国创造了其市场的新纪录,中国网游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

 《神鬼传奇》首先在国内市场运营成功,随后被推广至全球市场。2010年1月底,完美与韩国老牌网游公司Nexon旗下子公司Ndoors签订授权代理协议,推广该款游戏。据韩国媒体披露,《神鬼传奇》的服务器均出现爆满状态,Ndoors分别于1月29日和2月12日各添一组服务器。截止到目前,游戏总共开放11组服务器。Ndoors相关人士称,未来将视人数情况考虑是否再设新服务器。

 韩国是早期网游的强势输出国,市场发展完整,几乎形成饱和局面。对于在韩国的成功,完美世界总裁竺琦表示,开发韩国市场非常不易,很多欧美大作进入韩国市场也连连碰壁,成功进入并在这个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标志意义。

 在韩国的成功,表明中国网游在国际市场上受到认可,而今后中国网游产业可能一改以往颓势,展开向海外市场的反攻之战。

 优秀品质助力海外市场拓展

 网络游戏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网游产业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双丰收,彰显出这个朝阳产业正在发生质变,精益求精的游戏品质正在成为网游产品参与市场竞争的杀手锏。只要游戏拥有优秀的品质,针对玩家喜好进行本土化改造,国产网游也能在国际上创造流行。

 目前,我国部分网游大型企业已经具备国际水准的研发实力和全球化运营能力,企业的海外发展已不只是简单的将产品推出去,而是凭借其产品的卓越品质与国外网游产品有效竞争与抗衡,中国网游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已进入到了新的层级。

 同时,我国网络游戏企业也加紧了海外市场拓展的节奏,优秀的品质使得国际合作者对我国网游信心倍增,国际之路走得也更为顺畅。

 以完美世界为例,公司与印尼、韩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相继签下新游戏订单,推广新进创作的游戏大餐《神魔大陆》和《降龙之剑》,乘胜拓展海外市场,良好的发展势头有望使公司蝉联网游出口冠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