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证聚焦

 2010年史无前“厉”的连续三轮楼市调控政策,并没有遏制住房价上涨的步伐,虎年楼市最终以“量价齐升”再创新高。

 在此背景下,楼市调控毫无悬念地成为两会热议的焦点,楼市调控与加快保障房建设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并行的“双轨”策略。

 “限购令”能否奏效,如何抑制土地市场的囤地行为,为何央企退房进展缓慢,怎样摆脱“土地财政”的约束,如何保障民心工程保障房建设资金,地方政府考评约谈问责机制如何施行,中国老百姓究竟如何实现住房梦?且看2011年两会给出的答案。

 黄奇帆:房产税可以补充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的来源。

 厉以宁:限购不如改成限售,买后两三年内不准出售。

 潘石屹:闲置土地的彻底清理会起到“杀一儆百”的效果。

 陈志列:投资10亿元参与深圳保障房项目。

 本版图片 本报记者 车亮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