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诺华2010年业绩再创新高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北京报道

 

 全球医药和保健品制造商诺华集团3月9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10年集团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净销售额较前一年增长14%,达506亿美元,刷新公司历史纪录;每股收益增长14%,达5.15美元。

 2010年诺华计划每股分红2.2瑞士法郎,较上年增长5%。自1996年至2010年,该集团已连续14年实现分红增长,分红复合增长率达11%。

 报告显示,在创新、增长和高效三大战略支柱的支持下,2010年,诺华营业收入增长17%,达115亿美元;净收入为99.7亿美元,同样实现了20%的增幅。而在2011年,诺华将力争销售额和营业利润继续实现两位数增长。

 当日出席年报发布会的诺华中国区总裁易珉表示,诺华重视在新兴市场的发展。2010年,诺华在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韩国和土耳其六大新兴经济体销售额增长12%,达46亿美元。2011年,诺华集团计划将在新兴市场的核心业务利润进一步提高1.9%。

 易珉特别指出,作为公司一贯关注的重要新兴市场之一,中国在诺华全球战略布局中的地位日益提升。截至2010年底,集团在华累计投资总额超过7亿美元,较2004年复合增长率达47%,所有在华业务部门实现均衡发展。

 此外,据易珉介绍,诺华收购爱尔康公司的交易已于2010年下半年获得中国商务部批准。今年,诺华将继续寻求与中国本土企业和机构合作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