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年报点评
智飞生物
新疫苗品种将成未来业绩亮点
周渝

 智飞生物(300122)昨日公布了2010年度报告。分析人士认为,新疫苗品种将是未来公司业绩重要增长点。

 数据显示,公司继续保持了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7.37亿元,同比增长22.06%,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10.88%,资产负债率仅3.06%。

 公司共拥有疫苗发明专利6项,正在申请的发明专利8项,非专利技术19项,正在实施的研发项目20项,2011年预计将新增3至5项研发项目。预计2011年至2013年间,公司将有AC群流脑多糖疫苗、Hib疫苗和AC-Hib三联结合疫苗3个疫苗品种获得药品批准文号并上市销售,其中AC-Hib三联结合疫苗为独家专利品种;流感疫苗等2个疫苗品种将完成3期临床并获得或申报药品批准文号;13价肺炎多糖结合疫苗等7个疫苗品种将获得临床批件并开展或完成Ⅰ、Ⅱ、Ⅲ期临床试验。

 资料显示,2010年公司发行超募有8亿多资金,目前已经计划投资3.6亿元建设独家产品AC-Hib三联结合疫苗产业化项目,设计年产3000万剂,预计投产后年均利润总额有望达到数亿元。

 年报显示,2010年公司研发支出占销售收入的比重为3.24%,比上年提高了0.63个百分点,若剔除代理销售部分,研发支出占自主产品收入的比重将超过5%。公司目前已建立了多糖和多糖蛋白结合疫苗技术平台及完善的病毒疫苗研发平台,去年新增研发项目4项,包括自主研发新增ACYW135-Hib五联疫苗和23价肺炎多糖疫苗2项,合作研发新增人戊型肝炎疫苗和人乳头瘤病毒疫苗2项。(周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