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交易员札记
投资盘推动债市继续回暖
长江证券 斯竹

 周三债市交投活跃,整体收益率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中长期债券表现明显。

 一级市场上,3只新债均获得市场较高的认可,最终中标利率落于市场预期下限。其中财政部早盘招标发行的3年期国债,中标结果为3.22%-3.25%,一级半市场上多笔成交于3.22%返手续费的水平,认购主力为银行。

 受到一级市场带动,国债方面,早盘时段中长期品种的双边卖盘频频被点,收益率一路下行。10年期10附息国债34成交在3.88%,7年期11附息国债06成交于3.75%附近,5年期10附息国债39成交在3.44%附近。但随着午盘后抛盘的增多,需求开始减弱成观望盘;金融债方面,中长期品种呈现2bp左右的波动。Shibor浮动债成交收益率有所上行,如4.9年110402成交从100.19降至100.165元。短端成交利率变动不大,如9个月08国开22成交在3.12%,7个月10国开26成交在3.10%;央票成交热点集中在不到3年的品种,早盘双边卖盘被点击成交多笔,午盘后成交收益率小幅反弹,如10央票32在3.61%有成交,10央票60在3.62%有成交。短券维持稳定,如08央票56成交于2.60%-2.65%水平。

 信用品种方面,中票成交继续放量,早盘收益率快速下行,后略有回升,整体收益率较前一交易日略有下行。5年期交投活跃,如AAA的11华侨城MTN1成交价稳步下行至5.24%;AA+券种需求较为稳定,成交在5.60%附近,如11锡公用MTN1;AA券种如11包钢MTN1最低成交至5.98%,尾盘出现2bp左右的回升;3年期AA+券种如新发11明珠MTN1成交收益率下行至5.23%。短融新发券种表现活跃,AA及AA+受到大量关注,如11云铜CP01成交从4.56%一路滑至4.47%。此外,本月内到期的短券需求较大,卖盘寥寥。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受到资金面支撑和盘面整体收益率震荡下行的影响,配置型机构的配置热情逐步升温,交易盘的阶段性投机动力也有所增强。再加上两会期间维稳的惯例,本周正处于政策真空期,短期内债市有一定的波段机会。(长江证券 斯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