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股定位

 ■ 新股定位

 New Stock

 兄弟科技(002562)

 均值区间:22.27元-25.94元

 极限区间:18.96元-29.60元

 公司为全球最大的维生素K3供应商、我国最大的皮革化工企业和中国最大的铬鞣剂供应商。公司主要从事维生素和皮革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维生素K3、维生素B1、铬鞣剂和皮革助剂。公司研制的维生素K3 饲料添加剂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公司有5项产品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16项产品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鉴定为“省级新产品”、4项产品被浙江省技术经纪人协会鉴定为“省级新产品”。公司被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承担了多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海通证券:18.96元-22.47元

 公司是国内维生素和皮革化学品细分领域龙头,铬鞣剂和维生素是其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精细化工率有待提升,维生素和皮革化学品市场空间广阔。技术、成本与规模优势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募投项目提升产能与产品质量。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兄弟科技2011-2013年EPS分别为0.70元、0.88元和1.05元。根据对可比上市公司的估值分析并综合考虑公司的竞争优势与行业地位,给予公司2011年27倍-32倍动态PE,对应的合理价值区间为18.96元-22.47元。

 光大证券:26.4元-29.6元

 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维生素K3供应商,2009年公司维生素K3的全球市场份额接近30%,位居全球第一。2010年公司维生素K3的全球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至37.92%。公司坚持建立符合全球标准的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取得包括《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欧洲饲料添加剂与预混饲料质量体系》等认证。循环经济显著提高公司成本及环保优势。公司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募集资金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竞争力。

 中信建投:21.45元-25.74元

 公司主要从事维生素和皮革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主要为维生素K3、维生素B1系列、铬鞣剂、皮革助剂系列。其中,维生素K3与皮革化学品中的铬鞣剂的原料均为红矾钠、甲基萘,故而公司形成了双主业。2009年公司维生素K3全球市场占有率接近30%,全球第一,2010年进一步提升至37.9%。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投产,市场占有率提升,产品性能将大幅提高,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2011-2012年每股收益为0.66和0.92元,对应11年25倍-30倍市盈率,预计公司上市首日开盘价在21.45元-25.74元。

股票简称 股票代码 总股本 本次公开发行股份 每股净资产 上市日期

兄弟科技 002562 10670万股 2670万股 7.34元 3月10日

发行价 发行市盈率 中签率 发行方式 保荐机构

21.00元 45.63倍 0.259% 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 日信证券

主营业务 从事维生素和皮革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张化机(002564)

 均值区间:30.63元-34.03元

 极限区间:27.90元-37.20元

 公司是从事石油化工、煤化工、化工、有色金属等领域压力容器、非标设备的设计、制造的国内知名专业厂家。公司主营业务是石油化工、煤化工、化工、有色金属等领域压力容器、非标设备的设计、制造。主要产品是各种材质及规格的换热器、分离器、反应釜、储罐、塔器、过滤器、蒸发器等。公司参与了大唐国际、中国神华、平煤蓝天、河南永煤等国内大型煤化工项目建设,分别为其在煤制烯烃、甲醇、二甲醚、乙二醇等项目中生产制造了众多核心设备,公司被化学工业第二设计院颁发“合格供货商入网证书”、被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授予“优秀供应商”称号、被第二炮兵后勤指挥部物资油料部颁发“物质采购供应商资格证书”、被中国化工集团公司颁发“供应商证书”、获得2009年装备制造业年度“十佳品牌供应商”称号、“江苏省机械行业最佳企业”称号、“苏州名牌产品证书”等荣誉与证书。

 银河证券:33元-35元

 2012年国内非标压力容器行业市场规模有望接近800亿元,非标压力容器行业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政策支持行业做强做大。石油化工、煤化工行业发展推动产品向大型化、重型化发展。核电、海洋工程装备等新兴产业需求拉动日益明显。预计2010-2012年中国非标压力容器行业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预计2010-2012年EPS为0.98元、1.15元和1.46元。考虑相近公司和近期市场表现情况,综合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的结果,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33元-35元。

 安信证券:27.9元-29.9元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非标准压力容器的研发生产。公司是化工装备产品供应商,主营业务是石油化工、煤化工、化工有色金属等领域压力容器、非标设备的设计、制造。自设立以来,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公司自行设计制造的许多产品具备国际领先水平。公司在营销方面采取积极的策略,充分发挥公司的技术和品牌优势,引进高素质的研发和技术人员,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功能和性能。2011年和2012年EPS分别为1.00和1.22元。

 国元证券:31.0元-37.2元

 公司主营业务是石油化工、煤化工、有色金属等领域压力容器、非标设备的设计和制造,主要产品在国内处于领先优势,多项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填补国内空白。预计公司2010年-2012年实现EPS分别为0.96元、1.24元和1.89元,给予公司2011年25-30倍市盈率,对应二级市场合理价格为31元-37.2元。

股票简称 股票代码 总股本 本次公开发行股份 每股净资产 上市日期

张化机 002564 18991万股 4800万股 9.80元 3月10日

发行价 发行市盈率 中签率 发行方式 保荐机构

29.50元 50.86倍 0.488% 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 国信证券

主营业务 石油化工、煤化工、有色金属等领域压力容器、非标设备的设计与制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