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小板创业板继续温和反弹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9日,围绕3000点的争夺十分激烈,大盘盘中数次上摸3000点后便掉头向下,最终上证综指成功站上3000点。在主板市场勉强翻红的背景下,中小板创业板延续了本周以来的温和反弹走势,周三继续小幅跑赢大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2.21,涨幅为0.07%,报收3002.15点,成功站上3000点关口;深成指全日涨幅也仅为0.11%,报收13158.22点。在主板市场基本维持平收的背景下,周三创业板及中小板延续涨势,创业板指数全日上涨0.23%,报收1087.30点;中小板综指全日涨幅则达0.49%,报收7443.86点。

 在中小板内部560只成分股中,周三有277只股票实现上涨,其中精诚铜业、科大讯飞、精功科技、富春环保、南方轴承及北化股份等6只股票强势涨停,当日涨幅超过5%的中小板股票也有15只;不过总体而言中小板内部上涨下跌的股票基本持平,赚钱效应并不十分明显。当日创业板内部186只成分股中,有83只股票实现上涨,其中华平股份及上海佳豪强势涨停,当日涨幅超过5%的创业板股票有6只。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周三大盘成功站上3000点,但成交依然未见放大,维持于近期2500-3000亿的水平;而要打开3000点上方的空间,仍需要成交量有效放大的配合,从这个角度来看,在现有的成交水平下,大盘回归震荡市的概率较大,预计近期持续上涨的中小板及创业板也很难走出独立行情,后市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