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厉无畏:适当收取房产税补给保障房建设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9日表示,应该适当收取一些房产税补给保障房建设资金。另外,利率市场化是大势所趋,但前提是解决当前的通货膨胀问题。

 对于“限购令”,厉无畏表示,“限购令”只是房地产宏观调控的短期政策。未来随着我国保障房大量建设,“限购令”政策将慢慢淡出。

 此外,厉无畏指出,利率的本质就是资本的价格,利率可以市场化,但也不能完全不调控。他认为,当前我国正面临“既要对抗通胀,又不能完全负利率”这一难题。因此,相关监管部门应该在控制通胀的适当范围内,再考虑利率市场化。

 在谈到“十二五”期间GDP增长目标为7%时,厉无畏表示,7%这个目标实际上释放出“不再单纯追求GDP增长”的信号。他认为,“十二五”期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同时解决节能环保问题,GDP增长极有可能超过7%,而且增长的质量也更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