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国天鼎红利指基领跑兔年
徐国杰

 2011年的反弹行情中,红利指数基金成为上涨最快的品种。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标准指数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24%,列所有基金类别之首;而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则为0.87%。

 其中,富国天鼎红利指数基金以9.13%的收益率,成为今年增长率最高的指数基金,华泰柏瑞红利ETF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8.98%,位列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只基金均追踪红利指数。其中,富国天鼎以中证红利指数为跟踪标的,其投资于中证红利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

 分析人士认为,红利指数行业特性令其经常成为反弹行情的急先锋。从行业来看,银行、钢铁、煤炭等行业成为红利指数成份股的主要来源。较低的估值、不俗的业绩以及经济复苏时的高敏感性,成为其共同特性。(徐国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