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2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低碳指数正式发布
周松林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中证指数公司消息,由该公司与北京环境交易所、优点资本联合编制的中国低碳指数16日正式发布。该指数反映中国相关领域境内外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并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标的。指数基日为2006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0点,代码为H11113,简称“中国低碳”。中国低碳指数15日收盘报5690.1747点,16日开盘报5674.1245点。

 中证指数公司表示,中国低碳指数的推出,是为了反映中国清洁技术领域境内外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促进资本市场对中国低碳解决实施方案的资金与技术投入,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截至2011年1月14日,最新一期中国低碳指数样本股的总市值为8236亿元人民币,自由流通调整市值为4047亿元人民币。

 中国低碳指数最初由优点资本及北京环境交易所于2010年6月联合发布,在引入中证指数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后,三方共同对原编制方案进行了调整和优化。根据最新的编制方案,中国低碳指数的样本股由总部在中国内地、在低碳经济领域表现突出、分别在内地、香港和美国上市的40家公司股票构成。该指数的特点主要体现在:覆盖范围广,选样范围除了A股公司外,也包括了在海外上市的优秀中国公司;优中选优,除了考虑低碳业务收入、市值和流动性等传统指标之外,还对备选样本股的盈利性、资本扩张、增长潜力、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从而增强了该指数的可投资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