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2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央行称
日本正逐渐摆脱经济放缓阶段
吴心韬

 日本央行2月16日发布的2月份《经济与金融月报》称,日本正在逐步摆脱当前的经济增速放缓阶段。判断基调与15日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决策声明一致。日本央行曾在15日宣布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东京股市则继续消化经济利好消息,日经225指数16日上涨0.57%至10808点,是自2010年5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位,且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该指数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已达5.66%。

 日本央行16日表示,日本的出口和制造业正在显示出持续上行迹象,企业固定投资开始复苏,企业雇员和收入状况的严重程度有所舒缓,房屋投资也开始起色。不过,该国的私人消费,尤其是部分商品的消费则遭遇前期迅速上涨后的回调,且公共投资也在下滑。

 日本央行预计,日本经济将会最终摆脱当前的增速放缓阶段,回归温和复苏的通道。其中,出口将会温和增长,这反映了外围经济环境的改善;私人消费将会再次实现增长;因企业利润在持续改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的复苏迹象将变得越来越明显,预计日本制造业也将会实现温和增长。(吴心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