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2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89 证券简称:宇顺电子 编号:2011-002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1年2月15日以现场方式召开。通知已于2011年2月12日以电子邮件并电话确认方式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7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经过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1、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电容式触摸屏”项目》;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电容式触摸屏”项目的公告》。

 2、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全部超募资金以增资方式投入到全资子公司用于投资建设“电容式触摸屏”项目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将全部超募资金以增资方式投入到全资子公司用于投资建设“电容式触摸屏”项目的公告》。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已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一年二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289 证券简称:宇顺电子 编号:2011-003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已于2011年2月1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监事。2011年2月15日,会议如期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电容式触摸屏”项目》。

 2、《关于将全部超募资金以增资方式投入到全资子公司用于投资建设“电容式触摸屏”项目的议案》。

 监事会审议后发表如下意见:公司使用超募资金建设新项目的计划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超募资金使用计划的实施,将有助于提高超募资金的使用效率,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效益,符合全体股东利益,是合理、合规和必要的。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289 证券简称:宇顺电子 公告编号: 2011-004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电容式触摸屏”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 项目基本情况

 公司将通过全资子公司长沙宇顺触控技术有限公司(宇顺触控)投资建设“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公司全资子公司宇顺触控成立于2010年12月,注册地:长沙高新开发区麓谷大道662号软件中心大楼573号,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赵后鹏。

 “电容式触摸屏”项目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麓谷高新区的“宇顺科技园” 内,将年产720万片电容式触摸屏产品,项目总投资9727万元,拟使用超募资金1709.65万元,剩余的8017.35万元由企业自筹;总投资中:固定资产投资7227万元,铺底流动资金2500万元。

 二、项目可行性分析

 “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将新建含有净化工程、黄光线、镀膜线、刻蚀线、模组线等成套设备的产品生产线,厂房总建筑面积约为15000平方米。该项目产品“电容式触摸屏”,是集电子、材料学、光学、自动化控制等技术综合运用的项目,属新型平板显示器件,符合国家鼓励投资的产业项目,产品市场明确有保障,发展前景良好。

 三、项目实施进度

 项目建设期为 12个月,项目建成后2年内即可达到年产720万片电容式触摸屏产品产能。

 四、项目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情况

 宇顺电子专业制造生产中小尺寸LCD,包括TN、STN和TFT模组、OFN光学手指导航模组等,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终端、家用电器、仪器仪表、车载用品、数码产品等各个行业。

 触摸屏作为一种新型的人机交互界面,广泛地应用于各种数字信息系统上,从小型产品如手机、PDA、数码产品、e-Book,到中型产品如车载导航仪、游戏机、家用电器、工控仪器,再到大型产品如POS 系统、公共查询系统、便携电脑、医疗仪器以及电视新闻节目中常用的触摸式PDP,都可以看到触摸屏产品。随着iPhone 手机的推出,以及触摸屏在车载导航仪GPS 上的应用,市场对触摸屏的需求越来越大,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目前市场常见的触摸屏主要为电阻屏与电容屏,电容屏比电阻屏灵敏,且使用方便。随着iPhone、ipad热卖,电容屏发展迅猛,市场需求急剧上升,市场供应比较紧张。

 预计项目达产后,将年产720万片电容式触摸屏产品,预计年销售收入37,440万元,税后净利润2,478.6万元,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3.92年(不含建设期)。

 上述数据系根据目前市场状况及成本费用水平估算,并不代表公司对该项目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宏观经济环境以及市场形势变化、经营管理运作情况等多种因素,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五、投资项目与公司主营业务的关系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电容式触摸屏是具备触摸感应功能的显示产品,是在TFT-LCD屏幕的基础上安装检测部件和触摸屏控制器,属于显示屏制造的后段工艺,与传统的键盘和鼠标输入方式相比,更为直观便捷,是显示产品的新兴运用趋势之一。电容式触摸屏产品与宇顺电子生产经营的TFT-LCD产品关联度很高,生产经营电容式触摸屏产品未超出公司主营业务范围,是在公司现有业务基础上更高技术层次的拓展,投资于电容式触摸屏项目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六、项目实施准备情况

 1、实施主体:项目由宇顺电子全资子公司宇顺触控实施,宇顺触控由宇顺电子全资控股,由宇顺电子实施控制,项目由宇顺触控实施不会损害宇顺电子股东的利益。

 2、原材料供应:公司在长期TN、STN和TFT-LCD产品生产经营过程中,与日本、韩国、台湾以及国内的供应商和代理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项目所需原材料均可从该类供应商正常采购,原材料供应可以保证。

 3、技术及管理人员:宇顺电子在TFT-LCD屏幕生产经营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现拥有一支规模大、实力雄厚的技术团队,项目所需要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主要由宇顺电子派出。

 4、客户及市场:公司在长期经营过程中,与下游客户如康佳、华为、欧姆龙、美的等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该类客户在触摸屏类电子产品上的旺盛需求,有助于公司销售业绩的稳定增长。

 5、技术:该项目主要涉及真空镀膜技术、精细微电子光刻技术、光电子刻蚀技术、FPC 贴合与玻璃贴合技术等,该等技术在LCD和CF行业领域已得到广泛应用,项目所需技术公司可以较快掌握。

 七、项目实施风险

 实施该项目主要存在市场竞争风险、技术风险、人才风险、市场开拓风险。

 市场竞争风险:随着苹果公司电容式触摸屏手机的成功推出,目前看好电容式触摸屏市场的企业较多,吸引了不少企业跟进投资,电容式触摸屏未来市场竞争将逐渐加剧,产品价格将出现下滑。

 技术风险:宇顺电子从事LCD、TFT产品研发和生产多年,具备较强的技术和市场优势,但电容式触摸屏是公司的新产品,虽然公司进行了充分论证,但电容式触摸屏存在一定的技术门槛、专利保护。如果公司不能及时解决生产中的技术工艺问题,或者不能及时进行技术升级以适应配套企业的技术要求,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将处于不利地位。

 人才风险:电容式触摸屏的技术要求与公司现有产品存在一定差异,人才知识、经验结构也不完全相同,公司存在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不足的风险。

 市场开拓风险:电容式触摸屏市场客户和公司现有客户有一些交叉,但仍存在较大的差异,与配套企业的业务合作模式也有所不同,这对公司营销是个挑战,公司面临能否成功开拓市场的风险。

 八、项目批复情况

 该项目的立项、环评批复正在办理中,公司拟在相关批复手续完成后正式实施。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一年二月十六日

 备查文件:

 1、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证券代码:002289 证券简称:宇顺电子 公告编号: 2011-005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将全部超募资金以增资方式投入到全资子公司用于投资建设“电容式触摸屏”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超募资金到位与管理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09]778号文核准,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宇顺电子”)于2009年8月24日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1,850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15.8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9,378万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2,669.35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26,708.65万元,超募资金总额为1709.65万元。截止2009年8月28日,公司上述发行募集的资金已全部到位,业经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深鹏所验字[2009]98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截至目前,超募资金余额为1709.65万元人民币,存于公司募集资金专门帐户。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规定,为适应公司长期发展的需要,公司拟使用全部超募资金1709.65万元,并通过全资子公司长沙宇顺触控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电容式触摸屏”项目。

 二、“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基本情况:

 公司将通过全资子公司长沙宇顺触控技术有限公司(宇顺触控)投资建设“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宇顺触控成立于2010年12月,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电容式触摸屏”项目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麓谷高新区的“宇顺科技园” 内,将年产720万片电容式触摸屏产品,项目总投资9727万元,其中,由公司将全部超募资金1709.65万元以增资方式投入,剩余的8017.35万元由企业自筹的方式解决。(项目具体情况详见: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电容式触摸屏”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 2011-004)。

 本次投资的项目没有与募投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规定。

 三、剩余超募资金的使用

 公司投资实施上述项目后,不再剩余超募资金。

 四、董事会审议程序及表决结果

 2011年2月15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全部超募资金以增资方式投入到全资子公司用于投资建设“电容式触摸屏”项目》的议案,同意上述超募资金使用计划。

 五、专项意见说明

 1、公司监事会发表的意见:上述超募资金使用计划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超募资金使用计划的实施,将有助于提高超募资金的使用效率,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效益,符合全体股东利益,是合理、合规和必要的。

 2、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意见:公司使用超募资金建设新项目,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助于提高公司超募资金使用效率,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不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况;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规定。同意公司使用全部超募资金用于上述项目。

 3、公司保荐机构发表的意见: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

 (1)宇顺电子本次拟使用全部超募资金1,709.65万元以增资方式投入到宇顺电子全资子公司长沙宇顺触控技术有限公司用于投资建设“电容式触摸屏”项目,该事项履行了公司投资决策程序,并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监事会、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

 (2)宇顺电子超募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3)宇顺电子使用全部超募资金用于“电容式触摸屏”项目,该项目是公司在现有业务上更高技术层次的拓展,未超出公司主营业务范围,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宇顺电子为实施该项目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在人员、技术、实施主体、市场等方面作了相应准备,项目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4)宇顺电子超募资金使用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 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中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保荐机构同意宇顺电子将全部超募资金1,709.65万元以增资方式投入到宇顺电子全资子公司长沙宇顺触控技术有限公司用于投资建设“电容式触摸屏”项目。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一年二月十六日

 备查文件:

 1、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 “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独立董事发表的意见;

 5、 保荐机构专项审核意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