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2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交易员札记
流动性收紧预期再起
债市收益率稳中有升
长江证券 斯竹

 周一,新发5年期国债中标利率落于市场预期下限,机构认购较为踊跃,银行及农信社的配置盘大量低位介入。同时,30年期国开债受到险资的追捧,获得2.23倍的认购,以1年定存为基准的7年期国开债需求相对较弱,获得1.8倍认购。

 在新债招标影响下,二级市场上相关期限债券成交较活跃,中长期品种收益率小幅上行。如剩余4.79年的10附息国债39成交在3.63%附近;金融债中期品种较受关注,4.9年的11农发02成交在4.44%附近,4.8年的10国开34成交在3.51%附近。短券收益率也出现少许上行,如9个月的10国开31早盘成交于3.53%,10个月的08国开22午盘成交在3.60%;央票表现较为活跃,3年期央票从早盘的3.76%附近上行2bp,尾盘成交在3.78%。

 短融延续了前日行情,买卖盘活跃,收益率大幅上行。其中,6个月附近高评级券种抛盘较重,收益率上行逾10BP。如国电集CP03成交从早盘的3.95%成交至午盘后的4.05%,10首钢CP01多笔成交在4.12%。中票依然需求寥寥,机构持谨慎观望态度。

 央行加息“靴子”的落地以及通胀压力有所回落,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市场对于央行继续出台紧缩政策的预期,机构配置债券的热情在当日招标中得到体现。不过,坊间传言本周将上调准备金率,债市收益率仍存在上行压力,短期内料维持窄幅整理态势。(长江证券 斯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