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投摩根倪权生:
布局业绩高速增长优质赛道
□本报记者 李岚君

  □本报记者 李岚君 

  

  具有数学和金融复合学术背景的倪权生,从业已有十余年。这样的背景使他在投研中更好的应用量化方法和思路,进行宏观、行业和公司层面的对比和筛选。2015年起倪权生开始管理基金,经历多次牛熊转换和风格变化,历史业绩优秀,在上投摩根基金中有着“稳健实力派”的美誉。近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拟由倪权生担纲管理的上投摩根均衡优选混合型基金即将于9月6日发行。

  视野前瞻的均衡投资之道

  在牛熊市的磨砺下,倪权生不断优化投资方法,形成了清晰明了的投资理念,即扎根基本面寻找有价值的公司,略偏逆向思维,希望在合理的收益率基础上,尽可能地控制回撤和波动。

  从两个维度构建投资组合。一是自上而下。倪权生会从宏观视角出发,观察行业景气度和估值变化,聚焦优质成长赛道、高景气度行业,并做横向和纵向的比较。二是自下而上。倪权生会从公司的管理层、产业背景、竞争格局等方面入手,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把符合条件的标的放到组合中。

  倪权生较少在仓位上择时,对于行业的布局也相对偏左侧及逆向,进行前瞻性判断。在多年的投研经验中深度覆盖农业、食品饮料、家电、轻工、汽车、周期、大消费、泛科技等行业,能力圈较全面。

  倪权生的行业配置较均衡,聚焦于优质成长赛道和高景气度领域。在选股层面,深度把握公司质地及性价比,兼顾业绩与估值,对过于热门和抱团的资产会提高谨慎,当个股基本面不及预期或股价估值有泡沫时会选择左侧卖出。

  业绩是投资能力最好的明证。倪权生任职以来在管产品业绩表现优异,超额收益明显,为投资人创造了较好回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31日,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型基金自倪权生2019年12月27日管理以来,累计回报率达到86%,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为16.39%,超赢业绩基准69.61个百分点。

  聚焦景气度上行行业

  倪权生表示,从长期维度来看,中国股票市场对比海外股票市场以及国内其他资产投资优势突出。从居民的财富结构来看,当前权益投资占比仍较低,中国的制造业、消费、医药以及部分周期行业在国内经济中的地位,与居民在财富上对于其的配置并不匹配。倪权生指出,在长期维度下,我国居民的财富结构将进一步从传统配置(如房地产或非标类资产)转向权益资产。

  具体到当下的市场环境,倪权生认为,当前除部分机构重仓标的外,A股整体估值并不高,随着经济复苏以及经济结构的优化,受益于产业升级、国产替代等逻辑的行业,具备高于经济整体增速的景气度,公司收入和盈利将出现较快增长。比如高端制造业、新兴消费、受益于去产能的传统行业等,均存在着较多投资机会。

  谈及当下热门的新能源行业,倪权生指出,短期新能源板块经历了一轮上涨,市场对估值存在分歧进而出现震荡可以理解。但新能源行业属于长期景气赛道,不能简单地以今年或明年的业绩对其定价。对于这些长期发展确定性高领域,投资者应以更长、更有深度、更前瞻的视野看待。

  谈及新基金投资方向,倪权生指出,将聚焦于景气上行或迎来拐点的行业,前瞻性布局业绩高速增长的高景气优质赛道,比如新能源、半导体、军工和化工等行业,并通过横向和纵向比较,寻找合适的配置机会逐步建仓,以更好地把握A股的结构性投资机遇,力争给投资人带来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