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
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本报记者 王宇露

  □本报记者 王宇露 

  

  上周市场震荡,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0.31%。从成分股表现来看,许继电气、国电南瑞和国网信通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伊利股份、五粮液、山西汾酒等不少消费类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大幅增持。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资本市场短期仍将呈现震荡格局,结构性分化将会持续。具体到行业上,当前主要看好科技、医药、消费三个黄金赛道,尤其是新兴行业投资机会。

  多只成分股被增持

  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许继电气以28.66%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国电南瑞上涨13.11%居次,国网信通上涨12.94%,中国化学和平高电气涨逾11%,国网英大和广汽集团涨逾10%,泸州老窖、维尔利、新城控股和海尔智家涨逾8%。今年以来,中盐化工上涨218.33%,中国化学和华谊集团也实现翻倍,广誉远、海尔生物涨逾80%,赣锋锂业、科沃斯和齐翔腾达涨逾70%。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279.27亿元,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伊利股份12.81亿元,净买入五粮液9.82亿元,净买入山西汾酒8.37亿元,海尔智家和贵州茅台均被净买入超过6亿元。此外,赣锋锂业、片仔癀、中国银行等多只成分股均被增持。

  关注三大黄金赛道

  致顺投资表示,A股市场短期将呈现震荡格局,结构性分化将会持续。投资者需要紧紧抓住结构性特征的核心因素,避免无效交易。

  具体到行业方向上,国金基金总经理助理、主动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航表示,当前主要看好科技、医药、消费三个黄金赛道。科技板块今年的热度比较高,是市场短期比较关注的方向,而消费板块则因为前段时间的调整热度降低。不过,从长期维度和海外情况类比来看,消费领域肯定会有大的公司诞生,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仍有待挖掘。此外,大部分行业可以从居民消费的角度去挖掘投资机会。

  张航特别强调,从今年开始一些新兴行业里的投资机会越来越多,比如新能源。从产业发展角度来看,当新能源车的需求量突破100万辆或200万辆,就会形成大的产业,涉及其中的公司将越来越多,可投的公司会越来越多。科创板、创业板中有不少科技成长公司,其中可以挖掘到较好的新兴行业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