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306          证券简称:中科云网       公告编号:2021-064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九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8月31日以电子邮件及通讯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9月2日以现场与通讯视频相结合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兼总裁陈继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采用记名投票表决方式,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开展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相关商务谈判的议案》(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因业务转型及发展需要,为了更好适应业务市场环境,以及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寻找新的市场机会和利润增长点,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孙公司无锡中科云链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中科云链”)拟与无锡山水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山水城”)合资成立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为推动该合资设立保理公司事宜,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管理层开展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相关商务谈判工作,及办理与本项目投资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与无锡山水城洽谈相关投资合作条款、签订投资合作及出资协议,以及办理与该保理公司设立相关的资质申请与审批、工商登记与备案等。

  如后续相关事宜进展达到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审议及披露标准,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具体情况参见公司于2021年9月3日披露的《关于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开展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相关商务谈判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3日

  证券代码:002306          证券简称:中科云网       公告编号:2021-065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开展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相关商务谈判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开展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相关商务谈判的议案》。因业务转型及发展需要,为了更好适应业务市场环境,以及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寻找新的市场机会和利润增长点,公司控股孙公司无锡中科云链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中科云链”)拟与无锡山水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山水城”)合资成立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无锡山水城管理委员会向无锡市滨湖区区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区资委”)报送了《关于无锡山水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设立保理公司的请示》,近日,公司获悉无锡山水城管理委员会收到区资委《关于同意无锡山水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立保理公司事宜的批复》,区资委同意无锡山水城与无锡中科云链共同出资成立“无锡山水华融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无锡山水城出资5,500万元,占股55%,无锡中科云链出资4,500万元,占股45%。为推动该合资设立保理公司事宜,公司董事会拟授权管理层开展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相关商务谈判事宜,具体情况如下:

  二、授权事项

  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开展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相关商务谈判工作,及办理与本项目投资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与无锡山水城洽谈相关投资合作条款、签订投资合作及出资协议,以及办理与该保理公司设立相关的资质申请与审批、工商登记与备案等。

  如后续相关事宜进展达到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审议及披露标准,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合作双方基本情况

  (一)无锡山水城

  1.公司名称:无锡山水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115642830504

  3.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4.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5.法定代表人:姜锋

  6.成立日期:2010年10月27日

  7.经营期限:2010-10-27至无固定期限

  8.住所:无锡市滨湖区锦溪路100号科教创业园3号楼3227

  9.经营范围:计算机软件开发及销售;企业管理咨询;利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创业投资业务;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参与设立创业投资企业与创业投资管理顾问机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10.股权结构及合作方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

  无锡山水城控股股东为无锡山水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公司与无锡山水城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人员、资产、财务、机构、业务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11.资信状况

  无锡山水城资金实力雄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诚信立业”的经营原则,以安全、发展、高效、创新为经营目标,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经核查,无锡山水城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无锡中科云链

  1.公司名称:无锡中科云链企业服务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21年4月22日

  3.法定代表人:陈继

  4.注册资本:100万元

  5.公司住所:无锡市蠡湖大道2009号A2栋1984

  6.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企业管理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网络技术服务;经济贸易咨询;社会经济咨询服务;项目策划与公关服务;咨询策划服务;市场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会议及展览服务;翻译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不含职业中介活动、劳务派遣服务);汽车租赁;软件开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7.无锡中科云链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无锡中科云链注册资本为100万元,尚未实际出资,成立于2021年4月22日;目前尚未实际开展运营业务。

  8.无锡中科云链的股权结构

  ■

  四、对公司的影响以及风险提示

  无锡山水城实际控制人为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基于审慎原则,提请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开展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相关商务谈判工作,拟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系公司业务转型背景下进行的积极尝试。公司授权管理层开展合资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相关商务谈判事项尚处于前期筹备阶段,对于该事项进展情况,公司将严格按照《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