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市公司年报业绩说明会经验交流会召开
促进上市公司与投资者良性互动
● 本报记者 昝秀丽

  ● 本报记者 昝秀丽

  

  9月2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上市公司年报业绩说明会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与会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强调,要以业绩说明会为抓手促进上市公司与投资者良性互动,着力夯实基础,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阎庆民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推动上市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成效明显。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国资委与证监会通力合作,共同引导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将召开业绩说明会、加强投资者沟通作为年度工作重点。他强调,要以业绩说明会为抓手促进上市公司与投资者良性互动,着力夯实基础,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着力淬炼本领,以制度化、专业化、多样化、规范化为关键点,打好投资者沟通工作的“组合拳”;着力加强协同,营造投资者沟通工作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国资委将与证监会等各单位一道,继续强化政策协同,增进日常协作,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和精准服务能力,特别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引导上市公司开好业绩说明会、加强投资者沟通,在全市场营造尊重投资者的良好氛围,汇聚起支持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

  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李明围绕“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介绍了上市公司监管的工作举措,倡导最佳实践案例公司要发挥表率作用,争取做资本市场规范运作、诚信经营、公开透明的楷模。会上,工商银行、隆基股份、比亚迪、中航光电、宝钢股份5家最佳实践案例上市公司代表与与会代表开展经验分享。同时,部分证监局、投服中心及地方上市公司协会代表等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推动、服务上市公司召开好业绩说明会的经验和建议。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表示,上市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已经建立了非常好的开端,希望广大上市公司积极总结经验、对标优秀公司、增进认同,通过开展与投资者的充分沟通,展示一个透明、规范、阳光下的上市公司形象。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柳磊表示,协会将继续积极创新探索、精准会员服务模式和路径,逐步形成协会的特色服务,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提高召开业绩说明会的质量。业绩说明会是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协会将继续贯彻落实证监会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好协会自律管理作用,通过开展广泛宣传等途径倡导最佳实践,引导上市公司间互学互鉴,推动上市公司牢固树立“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的责任意识,肩负起高质量发展的新责任新使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