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限制行权期间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1919      证券简称:中远海控     公告编号:临2021-037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限制行权期间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修订稿)》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关于股票期权自主行权的相关规定,并结合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工作计划等事项,现对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期权的限制行权时间公告如下:

  一、本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期权已于 2021年6月3日正式进入第1个行权期,有效行权期为 2021年6月3日至2022年6月2日,目前处于行权阶段。

  二、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本次限制行权期:2021年8月2日至 2021 年8月31日,在此期间全部激励对象将限制行权。

  三、本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办理限制行权相关事宜。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8日

  证券代码:601919   证券简称:中远海控  公告编号:2021-038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收购天津港集装箱

  码头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26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同意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港口”)之全资子公司中远海运港口(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港口(天津)”)拟以人民币1,348,371,228.15元的价格向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港股份”)收购其持有的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装箱公司”)34.99%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本次交易的交易价格根据具备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天津中联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集装箱公司资产评估报告确定,前述评估报告结果需国资主管部门备案确认,最终交易价格以经备案的评估结果乘以34.99%为准,并需根据集装箱公司董事会在交割日前作出的、对集装箱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未分配利润按交割日前集装箱公司股东的持股比例进行分配的利润分配方案进行调整。本次交易亦需履行经营者集中审查程序。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26日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收购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06)。

  二、交易进展情况

  2021年7月28日,中远海运港口(天津)、天津港股份与中远海运港口共同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各方最终确定标的股权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348,875,866.88元(根据天津中联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经天津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备案的《资产评估报告》确定的集装箱公司以2020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的全部股东权益评估价值为人民币3,855,032,486.08元乘以34.99%计算)。扣减根据集装箱公司对其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未分配利润的分配方案中34.99%股权对应的利润分配金额人民币101,165,643.35元后,中远海运港口(天津)应向天津港股份支付的调整后最终转让价款为人民币1,247,710,223.53元。

  《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自各方签署并完成内外部审议批准程序且《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远海运港口(天津)有限公司及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关于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已生效之日起生效。

  此外,中远海运港口(天津)已于近日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作出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予禁止决定书》(反垄断审查函[2021]337号),决定对中远海运港口(天津)收购集装箱公司股权案不予禁止。

  本次交易须待交割先决条件全部达成或被适当豁免后方可作实,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7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