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094、900940 股票简称:大名城、大名城B 编号:2021-056
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局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一、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法院已受理,尚未开庭。

  二、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告。

  三、诉讼请求:

  1、原告兰州高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州高科”)诉请确认其与被告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6年11月10日签订的关于兰州高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州高新”)的《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案涉合同”)无效。

  2、本案的案件受理费由被告承担。

  四、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

  本次诉讼事项目前未对本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造成影响。本公司将积极做好应诉工作,依法维护本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鉴于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可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本公司将根据诉讼进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予以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诉讼基本情况

  本公司于近日收到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诉讼材料,原告兰州高科诉本公司并主张与本公司于2016年11月10日签订的案涉合同无效,该案已由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受理,尚未开庭审理。案件情况具体如下:

  (一)诉讼当事人

  原告:兰州高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被告:本公司

  (二)诉讼请求

  1、请求确认兰州高科与本公司于2016年11月10日签订的关于兰州高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无效;

  2、本案的案件受理费由被告承担。

  二、案涉合同履行及相关情况

  2016年11月10日,兰州高科行使股东优先购买权,与本公司签订前述案涉合同,优先受让本公司持有的兰州高新80%股权。截至2018年2月28日,本公司累计收到兰州高科支付的股权转让款380,000,000元(占总转让价款的51.73%),但剩余股权转让款354,530,000元未能在协议约定时间内支付。

  为了维护公司正常经营,2020年3月30日,本公司与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七局”)签署《债权转让及债权债务抵销协议》等相关文件,将对兰州高科、兰州高新因股权转让及股东借款形成的债权权利全部转让于中建七局,以抵销应付中建七局的工程结算款。前述《债权转让及债权债务抵销协议》已履行完毕,上述应收未收的债权已全部转让。

  中建七局受让债权后,因兰州高科未能向中建七局偿还款项,故中建七局于2020年12月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兰州高科,本公司被列为第三人(具体详见2020-116号公告)。为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公司已聘请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依法应诉。

  三、本次诉讼事项对本公司可能造成的影响

  本次诉讼事项目前未对本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造成影响。本公司将积极做好应诉工作,依法维护本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鉴于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可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本公司将根据诉讼进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予以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

  2021年7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