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贾文勤建议
明确保险公司等专业机构投资新三板政策
● 本报记者 昝秀丽

  ● 本报记者 昝秀丽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证监局局长贾文勤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明确保险公司、社保基金等专业机构投资新三板政策。

  关于2021年北京证监局工作重点,贾文勤介绍,将重点促进科技、资本和产业高水平循环、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防范化解风险、落实“零容忍”要求,同时将着力营造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可将精选层股票纳入险资投资范围

  今年,贾文勤准备了三份建议,包括明确保险公司等专业机构投资新三板政策、规范银行函证和完善大城市住房租赁供给体系。

  “新三板引入长期资金,对于稳定市场预期,帮助民营经济、中小企业缓解融资困难,提高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比重具有重要意义。”贾文勤指出,早在2013年,《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即明确,鼓励保险公司、企业年金等机构投资者参与新三板市场。(下转A0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