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87 证券简称:绿茵生态 公告编号:2020-114
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天津市北辰区园林绿化及配套设施PPP项目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合同已对各方权利和义务、违约责任与赔偿、争议的解决方式等作出明确规定,但合同的履行仍存在因市场环境及宏观经济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发生重大变化而发生变化的可能。此外,PPP项目一般具有投资规模大、建设运营周期长以及公共性等特点,因此面临着融资风险、运营风险、收款风险、政策风险等。

  一、合同签署概况

  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0年12月24日披露了《关于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09)。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青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了天津市北辰区园林绿化及配套设施PPP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中标金额为241,672.2万元(年可行性缺口补助12083.61万元,年运营维护服务费9352.77万元(含使用者付费),年度投资收益率7.9%),中标规模为北辰区建成区园林绿化设施(含配套设施)和北辰郊野公园两部分,其中建成区绿化养管面积596万平方米,郊野公园绿化养管面积520万平方米。

  近日天津市北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甲方”)同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辰青运营管理有限公司(PPP项目公司)(以下简称“乙方”)签署《天津市北辰区园林绿化及配套设施PPP项目合同》。

  二、签署方介绍

  甲方:天津市北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北辰区,天津环城四区之一,区域面积478平方公里,辖9镇7街,常住人口近百万,是天津北部地区开发建设的重点区域。(以上信息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tjbc.gov.cn/)

  公司与天津市北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未与公司发生过业务往来。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天津市北辰区园林绿化及配套设施PPP项目合同

  2、项目地点:天津市北辰区建成区、北辰郊野公园

  3、合作方式:项目采用PPP模式中的TOT模式,TOT即“移交-运营-移交”。

  4、项目总投资:40,450万元。其中特许经营权转让价款40,152万元,前期费用298万元。

  5、合作期限:项目运营期为20年。

  6、运营内容:(1)北辰区建成区绿化设施养护范围:北辰区建成区绿化设施涉及范围包括北辰建成区及外环线内侧北辰区行政区划内所有道路,以及北辰西道、京津公路、津围路路段、青广源街所属区域道路,并包含其中的 13 个小游园及社区广场。(2)北辰区郊野公园养护范围:北辰区郊野公园位于北辰区永定新河旁,西起永定新河屈家店水利枢纽,东至大张庄闸,北辰区郊野公园绿化设施涉及北辰区郊野公园范围内所有绿地、园林景观、绿化设施、公园设施(除现有游乐设施外)、河道、小品景观等。

  (二)项目公司

  1、项目公司天津辰青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090万元。股东各方认缴的公司注册资本如下:

  ■

  2、项目资本金为项目投资总额的20%,由上述三方股东按股权比例筹措。总投资中,除项目资本金外剩余的80%由项目公司通过融资予以解决。

  (三)付费机制

  本项目采用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的回报机制。年可行性缺口补助部分由北辰区政府进行补助,用于弥补存量资产经营权转让价款及运营期的成本、费用及获得合理收益。

  年可行性缺口补助=项目年可用性服务费+年运营维护服务费-使用者付费

  年可用性服务费分两次支付,每六个月支付一次。即第一次支付时点为自支付特许权转让价款起满六个月之日,此后付款以此类推。

  年运营维护服务费按季支付,甲方应在乙方运营维护期内第一季度结束后 5 日内向乙方支付该季度运营维护服务费。第二季度根据第一季度绩效考核结果支付当季度运营维护服务费,未来根据上一季度考核结果支付当季度运营维护服务费,以此类推。年末终了,根据本合同及实施方案对使用者付费计算原则统筹计算当年的使用者付费部分,相应核减对应款项。

  (四)合同生效条件

  本合同自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或盖章并加盖公章之日起开始生效。

  四、合同履行对公司的影响

  1、合同的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该项目将对后续公司养护板块的市场开拓产生积极影响,养护业务长期且稳定的现金流入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2、该项目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科技壁垒,加快推进智慧园林科技研发等创新技术,推动生态领域数字化管理应用。

  3、公司的资金、技术、人员等能够保证本项目的顺利履行。

  五、备查文件

  《天津市北辰区园林绿化及配套设施PPP项目合同》

  特此公告。

  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2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