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0-178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实施债务重组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有效解决债务问题、减轻偿债压力,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积极推进与部分债权人的债务商谈与重组。现将有关新增债务重组情况公告如下:

  一、新增债务重组情况

  近期,公司与4家债权人签署了债务重组之偿还协议,涉及的债务规模(指债务重组前的账面金额)为1,580.70万元,与债权人达成的债务豁免金额为761.34万元,豁免后需偿还的债务金额为819.36万元。协议签署后,公司根据协议约定履行付款义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豁免后需偿还的债务均已清偿了结。

  2、债务重组交易对方

  本次债务重组涉及的债权人均不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公司关联方。

  3、债务重组方式及协议

  公司债务重组,由公司与各债权人、全资子公司佛山雪莱特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雪莱特”)协商一致后签署债务重组之偿还协议。为便于债务重组实施,公司通过佛山雪莱特以货币资金代偿的方式与债权人进行债务重组。佛山雪莱特直接向债权人支付豁免后的债务金额,相关债权债务关系了结。

  二、累计债务重组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在2020年累计对16,033.84万元债务进行了重组。其中:公司通过与债权人签署债务重组相关协议(含执行和解协议、法院民事调解书)涉及的债务规模约为12,974.30万元,达成的债务豁免金额约为6,739.42万元,豁免后需偿还的债务金额为6,234.88万元。另公司通过收到债务豁免/免除通知函方式确认的债务豁免金额累计为3,059.54万元。

  协议签署后,公司根据协议约定履行付款义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债务豁免后需偿还的款项,尚有1,720.52万元未支付(系债权人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其他债务均已清偿了结。

  三、对公司的影响

  实施债务重组,将对公司本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减轻公司债务压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债务重组最终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