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661          证券简称:恒林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1

  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12月28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递铺街道夹溪路378号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按规定提前以书面及电子邮件方式送达。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江林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公司关于变更公司董事会秘书并聘任副总经理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陈建富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陈建富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陈建富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经审议,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赵时铎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公司董事会秘书的公告》。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公司关于开展外汇衍生品业务的议案》

  为防范汇率风险,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金融机构签订外汇衍生品交易合同,品种主要包括外汇远期、掉期、期货、期权、利率掉期、货币互换等;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的外汇衍生品业务,申请交易金额为任意时点最高余额不超过110,000万元,本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可循环使用。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开展外汇衍生品业务的公告》。

  (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公司为控股子公司锐德海绵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控股锐德海绵(浙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德海绵”)计划与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壳牌中国”)签订销售协议,关于锐德海绵向壳牌中国采购聚醚多元醇,采购期自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拟为锐德海绵上述原料采购事项提供最高额度为1,500万元的担保,保证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锐德海绵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此公告。

  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9日

  股票代码:603661          股票简称:恒林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2

  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公司董事会秘书并聘任副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陈建富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陈建富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陈建富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陈建富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期间,在公司战略规划布局、IPO上市发行、收购兼并、市值管理、规范运作、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公司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陈建富先生勤勉尽责的工作态度及为公司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陈建富先生所负责的董事会秘书相关工作已进行了顺利的交接,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

  经公司董事长王江林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资格审查无异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董事会秘书并聘任副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赵时铎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赵时铎先生的任职资格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董事会会议召开前,赵时铎先生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已经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赵时铎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行政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

  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变更公司董事会秘书并聘任副总经理的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经查阅赵时铎先生的个人履历相关情况,赵时铎先生具有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条件,未发现其存在违反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的情形,具备有关法律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资格。

  2、公司更换董事会秘书的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无故解聘的情形。同意公司更换董事会秘书并聘任副总经理的相关事项。

  赵时铎先生联系方式:

  电话:0572-5227673

  邮箱:hlgf@zjhenglin.com

  赵时铎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9日

  附件:

  赵时铎先生简历

  赵时铎,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7年1月出生,本科学历,持法律职业资格证。2002年6月至2015年5月,就职于山东兴田律师事务所,历任专职律师、合伙人、事务所主任;2015年5月至2019年1月,任北京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2019年1月至2020年7月任青岛裕丰汉唐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秘;2020年12月入职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3661          证券简称:恒林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3

  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外汇衍生品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开展外汇衍生品业务的议案》,为防范汇率风险,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金融机构签订外汇衍生品交易合同,品种主要包括外汇远期、掉期、期权、利率掉期、货币互换等;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的外汇衍生品业务,申请交易金额为任意时点最高余额不超过110,000万元,本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可循环使用。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外汇衍生品业务概述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的外汇衍生品业务与公司供应链业务的日常经营紧密联系,以规避汇率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提高盈利能力为目的。

  1、外汇衍生品业务品种

  外汇衍生品业务主要有外汇远期、掉期、期权、利率掉期、货币互换等产品及上述产品的组合,主要通过资信良好的商业银行和其他机构完成。

  2、外汇衍生品业务规模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的外汇衍生品业务,申请交易金额为任意时点最高余额不超过110,000万元,本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可循环使用。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外汇衍生品交易金额为4,800万美元。

  3、资金来源

  开展外汇衍生品业务,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将根据与金融机构签订的协议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该保证金将使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自有资金或抵减金融机构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授信额度。

  二、开展外汇衍生品业务的必要性

  公司作为以出口为主的家居企业,业务涉及美元、欧元、港币、日元等多币种的交易。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的外汇衍生品交易是以日常经营需要和防范利率、汇率风险为前提,做好外币资产负债的利率、汇率管理,减少汇兑损失,降低财务费用。

  三、开展外汇衍生品业务的操作规范

  1、依照公司《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和规定,对衍生品业务的风险控制、审批程序、后续管理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可以保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外汇衍生品业务的风险可控。

  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参与外汇衍生品业务的人员都已充分理解外汇衍生品业务的特点及风险,严格执行外汇衍生品业务的操作和风险管理制度。

  四、开展外汇衍生品业务的风险分析

  1、汇率及利率波动风险:对于结汇业务,如果到期日即期汇率大于远期结汇合约汇率,则该笔合约将产生亏损;对于售汇业务,如果到期日即期汇率小于远期售汇合约汇率,则该笔合约将产生亏损。利率波动风险主要是美元、欧元、日元利率的波动对利率相关衍生品价值带来的影响。

  2、收付汇预测风险:公司根据现有业务规模、业务淡旺季以及付款回款期进行收付汇预测。实际经营过程中,市场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将会导致公司对业务情况、付款回款期的预测有偏差,产生延期交割风险。

  3、保证金风险:外汇衍生品交易实行保证金交易,公司交易的金融机构对公司的外汇衍生品交易主要以授信额度来抵减保证金,以避免占用公司大量资金。

  五、开展外汇衍生品业务的风险管理策略

  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遵循防范风险原则,在签订合约时严格按照公司预测的收汇期、付汇期和金额进行交易,所有外汇衍生品交易均有真实的贸易及业务背景。

  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的外汇衍生品交易金额与近年经营活动的收付汇金额相匹配。公司将根据内部规章制度的要求,认真监控业务流程,评估风险,监督和跟踪交易情况。

  六、开展外汇衍生品业务的会计政策和核算原则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以公允价值进行确认、计量,其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相关规定及其指南,对外汇衍生品业务进行相应核算和披露。

  七、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公司已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制定了外汇衍生品投资的内控管理制度,建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和业务流程。公司外汇衍生品交易以正常生产经营为基础,与日常经营需求紧密相关,减少、规避因汇率、利率波动等形成的风险,在依法依规经营的情况下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况。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根据业务发展需求,按照相关制度的规定适时开展外汇衍生品业务。

  特此公告。

  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9日

  证券代码:603661          证券简称:恒林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4

  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为控股子公司锐德海绵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锐德海绵(浙江)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为1,500万元,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人民币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恒林”)控股锐德海绵(浙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德海绵”)计划与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壳牌中国”)签订销售协议,关于锐德海绵向壳牌中国采购聚醚多元醇,采购期自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拟为锐德海绵上述原料采购事项提供最高额度为1,500万元的担保,保证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

  (二)公司本次为控股子公司锐德海绵提供担保的事项已经公司于2020年12月2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时,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经营需要,确定具体对外担保安排并签署保证协议等有关文件。本次担保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锐德海绵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锐德海绵(浙江)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康山

  法定代表人:王雅琴

  经营范围:生产海绵及海绵制品、家具及家具配件;销售本公司产品。

  注册日期:2006年6月7日

  注册资本:4,020万港元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总资产9,682.91万元、净资产5,012.68万元;2019年实现净利润783.36万元。

  (二)公司控股子公司锐德海绵的股东信息:公司持有80%股份,锐德海绵有限公司持有20%股份。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恒林无条件和不可撤销地保证,在最高额度为1,500万元的范围内,锐德海绵将支付锐德海绵在“锐德海绵与壳牌中国销售协议”(以下简称“协议”)项下的全部到期和应付款项(以下称为“保证款项”),恒林应对“保证款项”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倘若锐德海绵未在到期日支付“协议”项下的任何应付款项,在收到壳牌中国授权代表签署的行权通知书的两个营业日内,恒林应根据壳牌中国的要求无条件向壳牌中国支付该款项。

  2、保证期限从2021年1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终止日期通常从最后一个销售合同的最后付款到期日后最少6个月。可根据商业风险,选择2-3年为止。

  3、任何争议应提交至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在北京根据当时有效的CIETAC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四、董事会意见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对锐德海绵向壳牌中国采购原料的事项提供担保。本次担保事项有利于公司确保原料供应稳定,担保风险在公司可控范围内,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锐德海绵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的控股子公司,公司能有效地防范和控制担保风险,因而本次担保事宜未采取反担保措施,锐德海绵其他股东未提供同比例担保。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对锐德海绵向壳牌中国采购原料的事项提供担保有利于公司确保原料供应稳定,进而确保公司产品品质稳定,担保风险在公司可控范围内,担保内容和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0万人民币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6,500万人民币元(不含本次担保)。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