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公告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20-58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发展”或“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本次会议于2020年12月28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12月22日以专人送达、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

  (三)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7名,无缺席会议董事。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矿产及安阳易联开展焦煤业务的议案》

  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与某焦煤公司签订采购合同3份,金额约12.20亿元(含税),与某煤电公司签订采购合同1份,金额约0.80亿元(含税),采购合同总金额约13亿元;同意子公司安阳易联物流有限公司与某钢铁公司签订焦煤销售合同4份,销售合同总金额约13.09亿元(含税)。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增加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的议案》

  根据2020年度公司无追索权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实际发生金额,同意增加公司2020年度开展无追索权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由原100亿元增加至120亿元,增加额度20亿元,并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作以下授权: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经营层决策具体操作相关事项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机构、确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具体额度等。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本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增加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的公告》(临2020-59)《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20-60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部分土地及土地上

  相关配套公共设施由政府收储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2018年6月15日,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了《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部分土地及土地上相关配套公共设施拟由政府收储的公告》(临2018-24)。公告披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五矿(湖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湖铁”)部分闲置土地及土地上相关配套公共设施由当地政府进行收储,交易总价为24,038.02万元。其中,土地上相关配套公共设施由湘乡市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800万元价格收购;土地由湘乡市国土资源储备中心(以下简称“湘乡国土资源中心”)以23,238.02万元价格分两期收购,分期分批支付。

  截至2019年12月底,五矿湖铁已收回土地上相关配套公共设施的收购款800万元,首期350亩土地收购款已收回2,527.98万元。由于交易对方湘乡国土资源中心资金紧张,难以按原协议约定时间支付土地收购款,经协商对剩余款项的支付安排进行了调整,具体情况详见《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部分土地及土地上相关配套公共设施由政府收储的进展公告》(临2018-50)(临2019-68)。

  二、交易进展情况

  近日,交易对方湘乡国土资源中心提出,受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和雨季汛期等影响,土地治理工期延长、工程验收等后续流程也相应延期,叠加资金非常紧张,商请对原付款安排进行调整。湘乡国土资源中心承诺后续将积极推进土地治理相关工作,并在土地治理完成后安排支付相关款项。

  三、相关进展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综合考虑交易对方湘乡国土资源中心所面临的困难及现实情况,公司在充分考虑湘乡市国土资源储备中心的履约能力及债权回收周期等因素后,已按照会计政策及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对上述款项累计计提损失约854.12万元,其中2020年度计提损失约475.52万元(该财务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后续进展,积极推进欠款回收工作,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的经济利益。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2020-57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0年12月28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5号五矿大厦4层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及表决。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朱海涛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7人;

  2、 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5人;

  3、 公司董事会秘书王宏利先生出席了会议;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融资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 议案名称: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向财务公司申请融资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 议案名称:关于为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董监高责任险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中,议案2《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向财务公司申请融资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在审议此议案时回避表决;议案1《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融资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议案》和议案2《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向财务公司申请融资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议案》以特别决议方式审议通过,该议案获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授权代表所持有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

  律师:王勋非、覃家壬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会议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29日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20-59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增加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拟增加2020年度开展无追索权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的额度,由原预计额度100亿元增加至120亿元,增加额度20亿元。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1年度开展无追索权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的额度为160亿元。

  ●本次增加无追索权的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增加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基本情况概述

  为进一步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利用率,2019年12月20日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发展”或“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的议案》,同意2020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与国内商业银行开展无追索权的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金额总计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2020年3月23日,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21日、2020年3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的公告》(临2019-66)、《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临2020-12)。

  2020年12月11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的议案》,同意2021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与国内商业银行开展无追索权的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金额总计不超过人民币160亿元。2020年12月28日,公司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12日、2020年12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的公告》(临2020-55)、《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临2020-57)。

  二、拟增加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情况

  根据2020年度公司无追索权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实际发生金额,公司拟增加2020年度无追索权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由原预计金额100亿元增加至120亿元,增加额度20亿元。

  三、交易双方基本情况及合同主要内容

  本次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增加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适用的公司范围、交易对方情况及业务合同内容与前次相比未发生变化,具体详见《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的公告》(临2019-66)。

  四、业务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有利于加速资金周转,降低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余额,减少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管理成本,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及经营性现金流状况,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公司整体利益。公司基于2020年度业务实际情况增加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有利于进一步支持相关业务的开展。

  五、本次交易审议意见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2020年12月2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同意增加公司2020年度开展无追索权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由原预计额度100亿元增加至120亿元,增加额度20亿元,并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作以下授权: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经营层决策具体操作相关事项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机构、确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具体额度等。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上述事项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开展该项业务有利于加快公司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的业务发展,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整体利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增加应收账款保理及应收票据贴现业务额度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增加2020年度该项业务额度;同意授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经营层决策具体操作相关事项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