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专题财务报告摘要

  一、基本情况

  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河财险”或“本公司”)经甘肃省委、省政府同意,原中国保监会(保监许可〔2017〕1458号)2017年12月29日批准开业,2018年1月2日正式注册成立,是甘肃省首家全国性法人保险机构。本公司在兰州和北京设立双总部。

  本公司及其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机动车保险,包括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机动车商业保险;企业/家庭财产保险及工程保险(特殊风险保险除外);责任保险;船舶/货运保险;农业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二、主要财务数据

  (一)编制基础

  本交强险专题财务报告是根据原保监会颁布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单独核算管理暂行办法》、《保险公司费用分摊指引》及本公司报备保监会之《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费用分摊实施办法(试行)》及已审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表编制。

  (二)会计年度

  本公司会计年度采用公历年度,即每年自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三)交强险损益表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损益表

  2019年度

  (除特别注明外,金额单位为人民币万元)

  ■

  ■

  (四)交强险专属资产和专属负债表

  (单位:万元)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专属资产和专属负债表

  2019年12月31日

  (除特别注明外,金额单位为人民币万元)

  ■

  三、2019年度交强险专题财务报告审计意见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19年度的交强险专题财务报告出具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附注:本公司2019年度交强险专题财务报告全文可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http://icid.iachina.cn/)和本公司网站(http://www.ypic.cn/)获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