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交所:推动资本市场改革措施渐次落地
□本报记者 黄灵灵

  □本报记者 黄灵灵 

  

  12月26日,《证券市场导报》创刊30周年暨《金融、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专题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通过《证券市场导报》集中优势研究力量,加大对资本市场深化改革重要课题的攻坚克难,以专业、扎实、严谨的研究成果,推动资本市场改革措施渐次落地。

  研讨会上,各方对《证券市场导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更高期待。当前,资本市场和深交所改革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如何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强基础制度建设,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存在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扎实的理论研究提供决策支持。《证券市场导报》应当进一步发挥紧贴市场、传播先进证券文化、连接学界和业界的平台作用,及时总结经验,立足国情借鉴国际最佳实践,把握普遍性规律,在既有研究积累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形成理论扎实、实证稳健、富有创造力的研究成果,真正解决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中的痛点、难点,努力建设成为资本市场研究的“学术高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