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估值驱动转向业绩驱动

  从2015年3月起,王创练开始担任诺安研究精选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11日,王创练在任职期间为该基金创下的收益率为114.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5.42%。

  “总体来讲,投资是一件有功德的事情。”王创练表示,人的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七件事,而这些事情的背后,都离不开财富的保值增值。他说:“在低利率时代,随着固收、银行理财等产品收益率的持续走低,越来越多的中小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参与权益投资。我们作为基金经理,能通过有效的趋势投资给投资者带来回报,就是挺好的一件事情。”

  谈及当前的市场行情,王创练认为,当前市场估值的中位水平并没有过高。加上近期医药、科技等高估值板块回调后,整体估值已基本回到了正常水平。他表示:“国内的疫情影响已在逐渐减缓,随着宏观经济的持续复苏,经营受到冲击的优质基本面公司,有望实现业绩回归。业绩确定性较高的企业,股价走势将会维持强势。接下来,我更看好盈利能力强、有确定性增长,且业绩和现金流相匹配的优质公司。”

  具体地,王创练指出,从货币政策和信贷投资框架看,当前整个市场行情动向已从估值驱动向业绩驱动转换,并且业绩驱动还要持续一段时间。近期以来顺周期板块较为活跃,这其实是由企业盈利预期改善带来的修复行情。在当前的经济复苏背景下,若没有特殊事件催化,A股市场有望维持震荡向上走势,周期行业有望迎来盈利预期和估值双升的局面。

  展望2021年,王创练表示,从流动性、企业盈利预期等因素来看,2021年A股的整体估值很难再出现大幅提升,但基于产业发展趋势前景,部分股票依然存在着不错的机会。

  一是消费升级趋势带来的投资机会。王创练表示,中国的人口结构存在着老龄化问题,劳动力数量的变化可能会对宏观经济的需求带来影响。但中国有着庞大的人口体量和中产阶层群体。过去一两年来,消费品领域的行业龙头涨幅非常大,估值也比较高了。但绩优的消费类企业营收预期还能增长,行业地位在改善,未来通过盈利增长消化掉估值的概率不低。

  二是科技创新趋势驱动的成长投资机会。王创练指出,一直以来,中国的产业发展体现出了较好竞争优势。发展到目前,中国在钢铁、水泥、造船、高铁、光伏、风电等产业领域,已走在了世界前沿,并在全球范围内创造出了不少就业机会。未来,科技创新这一产业趋势,会为市场带来更好的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