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60 证券简称:通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0-072
河南通达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洛阳万富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该交易尚需经政府有权部门审批后方可进行股权交割及工商变更登记。

  一、交易概述

  1、河南通达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达股份”、“公司”、“本公司”)持有控股子公司洛阳万富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万富”、“子公司”、“控股子公司”)60%股权。2020年12月21日,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决定以经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审计机构审计的洛阳万富2020年度净资产为定价依据,将公司持有的洛阳万富25%的股权转让给洛阳金云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云实业”)。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洛阳万富35%的股权,洛阳万富成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2、本次交易事项已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本次交易事项无需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3、2020年12月21日,公司与金云实业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该交易尚需经政府有权部门审批后方可进行股权交割及工商变更登记。

  二、交易对手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全称:洛阳金云实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381565128597P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偃师市顾县镇回龙湾村

  法定代表人:李洋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设立时间:2010年11月19日

  经营范围:通用零部件、车辆配件、铁路配件、电力设备零部件、船舶及航空航天设备零部件的生产、销售;电线电缆、铝丝、铜丝、塑料颗粒、橡胶颗粒、PVC电缆料、PE电缆料的加工、销售;铝锭、铝杆、氯化石蜡、PVC树脂粉、煤炭(不含储存)的销售;花木种植、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经查询,金云实业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全称:洛阳万富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300058779360E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洛阳市偃师上海国际商贸城

  法定代表人:史万福

  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

  设立时间:2012年12月07日

  经营范围:办理各项小额贷款、办理中小企业发展、管理、财务等咨询业务;省主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经查询,洛阳万富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本次交易前洛阳万富股权结构为:

  ■

  洛阳万富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公司未对本次交易标的进行资产评估。

  公司未为洛阳万富提供担保、未有委托其理财,洛阳万富亦不存在占用公司资金的相关情况。

  四、股权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股权转让及价格

  1、本次股权转让前,通达股份持有洛阳万富60%的股权,通达股份同意将持有的洛阳万富25%的股权转让给金云实业。

  2、洛阳万富截止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净资产为人民币2.4亿元,双方以洛阳万富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为定价依据,双方同意以分期付款方式完成此次股权转让:

  2.1自本协议签署之日起30日内,金云实业向本公司支付1000万元(大写:壹仟万元整)作为本次交易的首付款。

  2.2洛阳万富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确定后(以公司披露2020年度财务报告日期为准)30日内,金云实业向公司支付该笔交易的第二期款项。第二期款项金额计算方式如下:洛阳万富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25%×50%-已支付的1000万元。

  2.3至2021年12月31日前,金云实业支付本次交易剩余款项。剩余款项的计算公式如下:洛阳万富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25%×50%。

  (二)双方的权利义务

  1、协议签署生效后,金云实业应保证按期按时足额向通达股份支付交易价款。

  2、洛阳万富股权转让完成后,双方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本协议及与本协议有关文件的规定权限,与其他股东共同修订洛阳万富公司章程,并及时提交洛阳万富股东会通过。

  3、洛阳万富股权转让完成后,金云实业依据所受让洛阳万富的股权,对洛阳万富享受公司法规定的相关权利和义务。

  4、金云实业出资后洛阳万富应及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双方均有义务配合办理洛阳万富的工商变更登记事宜,相关费用由洛阳万富承担。

  5、本次股权转让过程中需缴纳的税款,由交易双方在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各自承担。

  五、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洛阳万富自2012年设立以来,经营初期给公司带来了较好的投资回报,近年来该项业务营业收入及利润占上市公司合并报表比例较小,此次股权转让有助于降低公司经营风险,专注于主营业务。使公司集中精力和资源,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在电缆和军工领域的竞争优势,有利于公司“立足主业,深耕军工”的发展战略的实施。

  本次股权转让所收到的交易款项将用于公司补充流动资金,本次股权转让对公司未来业绩无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广大中小股东和投资者利益的情况;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洛阳万富35%的股权,洛阳万富成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金云实业财务及资信情况良好,有能力向公司支付相关款项,违约风险有限,但不排除因不可抗力造成协议不能正常履行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河南通达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决议》;

  2、河南通达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与洛阳金云实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

  特此公告。

  河南通达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