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通燃气:
集中资源发展燃气业务
□本报记者 康曦

  □本报记者 康曦 

  

  近日大通燃气召开股东大会,完成了新一届董事会选举。新一届董事会聘任吕涛担任公司总经理。大通燃气董秘郑蜀闽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吕涛曾就职于金鸿控股,在燃气领域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公司坚持做清洁能源综合供应商的发展目标不变,将继续集中资源发展燃气相关业务。”

  看好燃气行业前景

  “吕涛在燃气领域的头部企业工作多年,聘任吕涛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公司希望能进一步做大做强燃气业务。”郑蜀闽说。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吕涛从2014年4月至2020年8月担任金鸿控股副总经理、董事、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今年8月,吕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

  金鸿控股主要业务为天然气综合利用,包括气源开发与输送、长输管网建设与管理、城市燃气经营与销售、车用加气站投资与运营、LNG点供、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发与建设等;同时,公司还有环保工程服务业务。而大通燃气主要从事以天然气能源为主的清洁能源供应业务,具体包括三个主要子业务,分别是城市燃气业务、LNG业务和分布式能源业务。

  同属燃气领域,金鸿控股与大通燃气早有交集。2019年5月,为缓解资金压力,金鸿控股宣布将其子公司天泓燃气80%股权转让给大通燃气。

  “吕涛辞职后选择了大通燃气,是其看好公司的业务发展。”郑蜀闽说,“公司对于吕涛的能力有信心。”

  2016年大通燃气提出全面向清洁能源转型,加快了在清洁能源产业的布局。郑蜀闽表示:“公司坚持做清洁能源综合供应商的发展目标不变,未来仍将大力发展燃气相关业务,这也是公司选举吕涛做总经理的原因。”

  拓展华东市场

  市场拓展方面,大通燃气选择了强强联合。

  今年10月公司公告,为推进公司LNG业务和华东地区市场的发展,公司与久联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在LNG供应、分布式能源项目和LNG终端业务方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和定期沟通机制,共同推进天泓燃气和久联集团在LNG业务中的深度合作。为落实《战略合作备忘录》、增强控股子公司天泓燃气保供和客户服务能力,公司将引进久联集团为天泓燃气的战略股东。

  本次增资扩股的交易完成后,天泓燃气将每年向久联集团采购LNG。久联集团系申能(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申能集团”)的子公司,申能集团拥有上海五号沟LNG接收站、上海洋山港LNG接收站。久联集团充分利用所拥有的资源优势,协助天泓燃气拓展在长三角地区的业务,巩固其优势市场地位。

  郑蜀闽表示,天泓燃气引入战略投资者久联集团,是因为看好申能集团的资源优势。“申能集团主要从事电力、城市燃气等能源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其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市国资委,申能集团的下游客户包括各大电厂等,将有利于公司LNG业务和华东地区市场的发展,同时提升天泓燃气的保供和客户服务能力,有助于提高天泓燃气在华东市场的行业影响力。”

  郑蜀闽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未来几年,公司将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及联合投资等方式,与有影响力的企业合作,提高公司的投融资能力,打造天然气清洁能源产业链上的重点局部优势,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提高投资项目的盈利能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