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89      证券简称:中天精装      公告编号:2020-040

  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概述

  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并于2020年6月30日召开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含)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低风险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24个月(含)),上述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6月19日及2020年7月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3、2020-017。

  二、 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情况

  (一) 2020年11月10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购买了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融—稳健收益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1、 信托计划受托人: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2、 信托计划保管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 理财币种:人民币

  4、 认购金额:1000万元

  5、 协议签署日期:2020年11月6日

  6、 本次所购产品赎回:任一开放日(T日)可申请赎回

  7、 投资范围:(1)金融同业存款;(2)固定收益类证券;(3)货币市场工具和存款工具;(4)信用风险缓释工具;(5)法律法规允许投资的其他流动性良好的金融工具。

  8、 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9、 关联关系说明:本次产品购买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 存在的风险和风险控制措施

  (一) 存在的风险

  产品存在的主要风险来自以下方面:利率风险、再投资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通货膨胀风险、政策风险、巨额退出风险等。

  (二) 风险控制

  针对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将采取如下控制措施:

  1、 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盈利能力发生不利变化、投资产品出现与购买时情况不符的损失等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 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现金管理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 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四、 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自有资金使用计划正常进行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可以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及股东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

  五、 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2020年11月11日,公司前十二个月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余额为人民币3.02亿元(含本次),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的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六、 备查文件

  1、中融—稳健收益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之信托合同

  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11日

  证券代码:002989      证券简称:中天精装      公告编号:2020-041

  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

  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资参股深圳市创点数科技术有限公司暨对外投资的议案》,公司向深圳市创点数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增资人民币500万元,并签署相关《增资协议》。具体内容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5)。公司于 2020年11月 11 日获悉:公司增资目标公司的行为已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核准变更,具体情况如下:

  1、变更前认缴注册资本总额:人民币1,000万元

  变更后认缴注册资本总额:人民币1,101.2146万元

  2、变更前股东信息:

  ■

  变更后股东信息:

  ■

  3、备案前董事成员:郑波(执行董事)

  备案后的董事成员:郑波(董事长)、黄昌(董事)、邓斌(董事)

  特此公告。

  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