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07 证券简称:花王股份 公告编号:2020-086
债券代码:113595 债券简称:花王转债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签署战略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花王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16日与北京亚虎聚合生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战略投资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之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本协议”)。本协议系双方就股权转让事宜达成的初步约定,后续还将对交易方案细节作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并最终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可能存在正式协议未能签署及交易无法达成的风险。

  ●若本次交易得以顺利实施,北京亚虎聚合生态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公司2,200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56%。北京亚虎聚合生态集团有限公司本次受让股份将继续履行花王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在公司IPO时所作出的自愿锁定承诺直至到期。

  ●本次交易涉及公司控股股东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减持,不触及要约收购,亦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框架协议》的签订,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没有重大影响,公司会持续聚焦主营业务、加强资源投入、保持发展战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公司经营管理团队将保持稳定,并带领员工与业务伙伴协同合作。

  一、交易概述

  花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或“目标公司”)控股股东花王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王集团”、“乙方”)于2020年10月16日与北京亚虎聚合生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虎集团”、“甲方”)签署了《关于战略投资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之框架协议》,亚虎集团拟以现金支付方式收购花王集团所持有的公司2,200万股股份。本次交易意在推进资源融合和战略升级,促进上市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亚虎集团将持有公司2,200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56%,亚虎集团本次受让股份将继续履行花王集团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在公司IPO时所作出的自愿锁定承诺直至到期。

  二、交易双方的基本情况

  (一)转让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花王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1年4月19日

  法定代表人:肖国强

  注册资本:35,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丹阳市延陵镇南二环路88号

  经营范围:代建国内外工业与民用建筑(不含园林绿化),旧城改造(不含园林绿化),铝合金门窗安装;汽车配件、金属构件、金属制品的销售;化工原料及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塑料制品、橡胶制品、五金机电产品、燃料油、针纺织品、机电产品、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不含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建筑五金、五金工具、水暖器材、仪器仪表的销售;计算机软硬件、网络技术的开发、销售;金属材料的加工。

  (二)受让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亚虎聚合生态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20年6月5日

  法定代表人:王汝聪

  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青龙胡同甲1号、3号2幢2层202-06室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销售服装、日用品、化妆品、新鲜蔬菜、家用电器、电子产品;道路货运代理;家庭服务(不符合家政服务通用要求不得开展经营活动);软件开发;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企业管理咨询;商标代理;版权代理;企业管理;零售出版物;道路货物运输(仅限使用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餐饮服务(限热食类主食制售);互联网信息服务;代理记账;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

  亚虎集团与花王集团不存在关联关系,亦不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

  三、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意向标的

  甲方拟受让乙方所持有的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3007)2,200万股股份(下称“标的股权”),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56%。

  (二)交易方式

  甲方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标的股权,有关股份转让的明确具体价款及支付条件等相关事宜,由双方另行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及其他法律文件进行约定。

  (三)股份转让价格

  经甲乙双方友好协商同意,每股交易价格为15元,转让乙方持有的目标公司约6.56%股权(即2,200万股)的交易总价为33,000万元。

  (四)标的股权的交割

  双方确定,本协议签署当日甲方支付乙方3,000万元(人民币:叁仟万元整)订金,以乙方到账为准,若截止上述约定日期未收到上述款项,则本协议作废。股权转让协议正式签订后,且相关备案文件获所有监管机构正式受理之日或审核通过之日起五日内,股权交割前甲方需完成剩余款项的支付,正式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及剩余款项的支付最晚不迟于2020年11月30日,否则乙方可单方终止本协议,订金不予退还,支付完毕后乙方将标的股权过户登记至甲方。标的股权转让款项的支付及标的股权的交割待甲乙双方正式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时另行约定。

  (五)股权交割完成后的安排

  1、甲乙双方一致同意,标的股权交割完成后,目标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合法经营。

  2、甲乙双方一致同意,标的股权交割完成后,乙方积极推动甲方产业在目标公司内的发展,积极推动目标公司的战略转型。

  3、董事会:本次股权交割完成后,双方一致同意,由甲方推荐1名董事或高管,负责甲方业务在目标公司内的拓展。

  (六)后续安排

  1、甲乙双方一致同意,本次股权交割完成后,甲方向目标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和业务拓展。

  2、甲乙双方一致同意,本次股权交割完成后,由甲方协助分步、分批次向目标公司引入优质资源,方式包括目标公司现金购买、发行股份购买、发行可转换债券购买等。

  (七)协议终止

  本协议签署后,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本协议得以终止。一方发生违约情形,另一方可依本协议规定单方终止本协议。

  (八)批准、授权和生效

  1、本协议签署时应取得各方有权决策机构的批准和授权。

  2、本协议在甲乙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加盖公章且乙方收到上述订金后生效。

  四、协议签订对公司的影响

  1、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亚虎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2,200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56%,亚虎集团本次受让股份将继续履行花王集团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在公司IPO时所作出的自愿锁定承诺直至到期。

  2、本次交易涉及公司控股股东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减持,不触及要约收购,亦未构成关联交易。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占用公司资金、公司对其担保、以及其他滥用控股股东权利而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3、亚虎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加入公司,有利于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和业务拓展能力;同时,亚虎集团产业链在网络开发、平台运营、生态健康等领域拥有较丰富的经验,有利于帮助上市公司进行整合资源,发挥好产业协同效应。

  4、本次《框架协议》的签订,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没有重大影响,公司会持续聚焦主营业务、加强资源投入、保持发展战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公司经营管理团队将保持稳定,并带领员工与业务伙伴协同合作。

  五、相关风险提示

  1、亚虎集团已依《框架协议》约定支付给花王集团3,000万元订金,本协议已正式生效。本协议属于甲乙双方就股权转让事宜达成的初步约定,后续双方还将对交易方案细节作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并最终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可能存在正式协议未能签署及交易无法达成的风险。

  2、随着本次交易的推进和外部环境的变化,或有其他不可预见的情形出现;同时,一方或双方主观意愿的变化、主观违约行为、不可抗力或其他协议约定的交易终止的情形出现时,将直接导致本次交易失败,交易能否最终顺利达成存在不确定性。

  3、本次交易涉及的股份协议转让事项尚需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合规性确认及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办理股份转让过户登记,该事项能否最终实施完成及实施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

  4、本次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所涉后续事宜,公司将按照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