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国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608     证券简称:江苏国信     公告编号:2020-033

  江苏国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国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9月18日,以书面、传真、邮件方式发给公司董事,会议于2020年9月29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七名,实际出席董事七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浦宝英女士召集,与会董事经过认真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子公司江苏信托增资的议案》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苏信托”)的资本实力,拓展业务发展空间,公司拟与江苏信托的其他股东方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江苏信托按原股比进行增资,增资总额500,000万元。其中,江苏国信按81.49%的持股比例,拟增资金额为407,45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

  本次对江苏信托增资事宜尚需江苏银保监局批准。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cinfo.com.cn)上的《对子公司江苏信托增资的公告》(2020-034)。

  特此公告。

  江苏国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30日

  证券代码:002608     证券简称:江苏国信     公告编号:2020-034

  江苏国信股份有限公司

  对子公司江苏信托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苏信托”)的资本实力,拓展业务发展空间,江苏国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苏国信”或“公司”)拟与江苏信托其他股东方按原股比进行同比例增资,增资总额500,000万元。其中,江苏国信按81.49%的持股比例,拟增资金额为407,450万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9月29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子公司江苏信托增资的议案》,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其他情况说明

  本次对江苏信托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其他投资方介绍

  除江苏国信外,江苏信托另外三个股东方分别为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苏豪集团”)、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农垦集团”)和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苏高投”),本次各股东方同比例增资,增资前后持股比例不变。

  (一)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南京市软件大道48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法定代表人:王正喜

  注册资本:2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4年04月29日

  经营范围:金融、实业投资,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国贸贸易;房屋租赁;茧丝绸、纺织服装的生产、研发和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苏豪集团持有江苏信托10.91%的股权,本次拟增资54,550万元。

  (二)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南京市珠江路4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法定代表人:魏红军

  注册资本:33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7年06月25日

  经营范围:省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农垦集团持有江苏信托4.3%的股权,本次拟增资21,500万元。

  (三)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南京市虎踞路99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法定代表人:董梁

  注册资本:3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2年07月30日

  经营范围:金融投资、实业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及投资管理业务。省政府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兼并重组以及经批准的其他业务。投资咨询。(国家有专项规定的办理审批手续后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江苏高投持有江苏信托3.3%的股权,本次拟增资16,500万元。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

  公司本次以自有资金增资江苏信托。

  (二)江苏信托财务指标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江苏信托资产总额为234.28亿元,负债总额为29.42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04.86亿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2.35亿元、净利润24.19亿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江苏信托资产总额为296.32亿元,负债总额为81.87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14.45亿元,2020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2.43亿元、净利润9.59亿元(2020年1-6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江苏信托增资前后股权结构

  ■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尚未签署对外投资合同。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江苏信托增资,可以进一步提升江苏信托风险抵御能力,增强其社会公信力和资产偿付能力,更好地满足监管机构在注册资本、净资本等方面的审慎监管指标和风险控制的要求。同时,增加江苏信托资本金也有利于其拓展业务发展空间,推动业务转型和创新,提升和巩固江苏信托的行业地位。

  江苏信托的良好发展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本次增资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其他说明

  本次对江苏信托增资事项尚需江苏银保监局批准。

  特此公告。

  江苏国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