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778   证券简称:新兴铸管   公告编号:2020-44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9月21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向董事和监事发出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20年9月28日,在河北省武安市新兴铸管公司办公楼11层会议室召开。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经半数以上董事推举,本次会议由张同波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成员及部分其他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按照会议通知所列议程进行,会议召集、出席会议董事人数、程序等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选举现任董事张同波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2、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选举张同波先生担任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委员会召集人,宋连堂先生担任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和审计与风险委员会委员。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3、审议通过了《关于武安工业区焦化升级改造项目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该事项的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4、审议通过了《关于黄石新兴投资建设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该事项的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5、审议通过了《关于合资建设埃及25万吨球墨铸铁管项目的议案》。

  为巩固提升新兴铸管在国际市场的控制力、影响力、竞争力,并提高产品盈利能力,拟以全资子公司新兴铸管(香港)有限公司为主体,在埃及设立控股子公司“埃及新兴铸管股份公司”(暂用名,以工商注册为准),合资建设25万吨球墨铸铁管项目,项目总投资概算费用为9.982亿元人民币对应的美元,流动资金储备金为1亿元人民币对应的美元。

  项目建设内容如下:

  (1)项目名称:新兴铸管埃及25万吨球墨铸铁管项目。

  (2)建设地址:阿拉伯埃及共和国,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

  (3)投资规模:9.982亿元人民币对应的美元。

  (4)建设周期:计划主体建设周期为2年。

  (5)主要建设内容:新建DN100~2000mm铸管生产线、特殊涂装线及配套公辅设施,建成后可年产离心球墨铸铁管25万吨。

  结论:本项目立足公司主业,切合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运用成熟工艺技术在埃及投资建厂。项目建成后可显著缩短铸管产品销往中东、非洲地区的供货周期和降低关税、运输费用支出,巩固提升新兴铸管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地位和盈利能力。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30日

  证券代码:000778     证券简称:新兴铸管     公告编号:2020-45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武安工业区焦化升级

  改造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项目投资概述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了打造绿色工厂,提高公司装备水平,拟对武安工业区的焦炉进行升级改造。2020年9月28日公司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武安工业区焦化升级改造项目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也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焦化升级改造项目。

  2、建设地址:武安工业区现有厂区。

  3、建设周期:该项目建设周期预计18个月。

  4、主要建设内容:公司拟通过合资设立混合所有制企业(以工商局核准的名称为准,公司拟持有该项目公司51%股权),作为承接该项目的主体。利用各合资方的产能,通过产能置换,采用捣固焦工艺,建设2座6.73米复热式捣固焦炉,按年工作日365天计算,干全焦产能194万吨。

  5、投资规模:项目概算投资25.00亿元。

  6、建设资金来源: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或融资,三方按照股权比例分别筹集资金。

  7、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① 股权结构

  本公司持股比例51%,河北金鹏持股比例30.96%,河北玉洲持股比例18.04%。

  ② 公司治理结构

  新公司董事会由5名董事构成,其中本公司派出董事3人。本公司派出董事担任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公司拟成立监事会。设3名监事,其中,本公司1名,河北金鹏和河北玉洲各1名。由河北金鹏与河北玉洲推荐监事轮流担任监事会主席。

  ③ 资金来源与方式

  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或融资;三方按照股权比例分别筹集资金;如果该项目融资需要提供担保,三方根据融资额度按照股权比例分别提供担保。

  三、本次投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投资的主要风险

  该投资可能会存在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市场变化带来的风险。首先,该项目属于钢焦联合,焦炉实现大型化,符合国家现行产业政策;另外,6.73米捣固焦炉属于国际先进装备,不存在淘汰风险。本公司将加快项目备案、环评等审批程序,稳妥加快施工进度,尽快投产,规避可能的政策变动风险;同时公司将充分考虑相关风险和相应的风险规避措施,把控好项目的实施节奏,稳步推进项目的有序实施。

  2、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该焦化升级改造项目设备选型相对合理,焦炭能够满足公司生产的需求;项目提高了焦炉煤气对公司生产的保障能力;有利于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经营业绩水平,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30日

  证券代码:000778     证券简称:新兴铸管     公告编号:2020-46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黄石新兴投资建设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该交易目前尚处于筹划阶段,尚未签署有关协议;

  2、该交易若在进展过程中达到相关审批要求,公司将严格履行后续审批程序,并按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一、本次交易概述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简称“黄石新兴”)由于现有炼铁高炉距周边社区距离较近,厂区使用面积有限,经与黄石市政府协商沟通,拟进行整体搬迁,搬迁补偿相关协议签订后将及时披露。同时公司与黄石新兴的另一方股东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协商后,一致同意新建完成后再进行搬迁。

  2020年9月28日公司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黄石新兴投资建设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黄石新兴退城入园整体搬迁至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建设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项目建设投资21.8亿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也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项目实施主体

  项目由黄石新兴作为投资主体负责实施。黄石新兴的基本信息如下:

  1、成立时间:2008年5月6日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200673675854Y

  3、注册资本:31096.06万元

  4、住所: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新下陆街169号

  5、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6、法定代表人:王峰

  7、主营业务:开发、生产及销售各种类型的球墨铁铸管、管件、排水管及其它铸造产品;为自行生产的产品提供售后服务、技术支持及其他客户服务;批发零售境内采购的产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管道施工(不含压力管道);普通货运;在港口区域外从事货物搬运装卸服务、仓储服务;金属结构件加工及制作;再生资源回收及销售(不含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报废汽车等需经相关部门批准的项目);热力、煤气生产和供应;自来水供应。(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8、主要股东: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0%,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持股40%。

  9、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19年末,黄石新兴总资产为224,437.64万元,净资产为113,487.82万元,总负债110,949.82万元。2019年度,黄石新兴实现营业收入310,686.09万元,利润总额25,143.25万元,净利润21,365.67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截至2020年6月30日,黄石新兴总资产为231,674.75万元,净资产为123,412.04万元,总负债108,262.71万元。2020年上半年度,黄石新兴实现营业收入146,687.69万元,利润总额11,368.42万元,净利润9,733.64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建设地址: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海洲大道6号

  2、资金筹措

  项目建设投资21.80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及融资资金。

  3、建设规模

  建设年产55-63万吨铸管,40万吨铸件及铸造生铁产品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铸管生产线系统,铸造高炉、铸造烧结系统,铸件生产线系统;配套建设110kv变电站及电网、生产供水及水处理等动力系统,配套物流、铁路运输等公辅设施项目。

  4、产品方案

  本项目主要产品为球墨铸铁管,其产品规格为DN80~3000mm,公称长度为6,000mm,及DN1200-3000mm顶管产品。

  5、建设内容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烧结、高炉和铸管生产车间等。该项目本着“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建设理念,通过项目建设,黄石新兴将逐步建设成为铸管产品规格最全、差异化产品生产能力最强的铸管产品生产基地。作为绿色智能制造工程,将推进关键技术攻关、系统集成培育、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建成后,黄石新兴的工艺流程更加优化合理;装备自动化水平大大提高;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实现绿色工厂;以数据采集系统为支撑,以铸管MES、公司ERP系统为主体的生产物流精细化管理,使各种资源信息集成共享,提升企业决策和生产管控水平。

  四、本次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投资的目的及必要性

  由于黄石新兴现有厂区距周边社区较近,且位于国家4A级黄石东方山风景区,因此经与黄石市政府多次沟通,黄石市政府同意给予一定的土地补偿政策,并在选址园区给予较好的优惠政策。随着国内水利、污水等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不断增大,黄石新兴需要进一步提高产品规模及差异化水平,提升生产的智能化水平,提高劳动生产率,现有厂区无法满足新建需求,为此经与黄石新兴的另一方股东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协商,达成退城入园并待新建完成后再进行搬迁的一致意见。

  2、本次投资的主要风险

  目前依据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黄石新兴装备产能合规。黄石新兴新建项目属于省政府批复的合规园区内,符合省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实施细则(试行)文件要求。但是也可能面临未来产业政策调整及长江经济带发展新的政策要求的影响。

  3、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黄石新兴投资建设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并进行整体搬迁符合本公司的发展战略,以搬迁为契机,以“绿色工厂”和“智能制造”两大主题为抓手,进一步扩大市场供应能力成为本公司球墨铸铁管产品规格最大、品种最全的专业化特殊管生产基地,积极发挥从设计、研发、制造到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积极推动企业从单纯的生产制造商向服务商转变,打造成“专业化特殊管生产基地、绿色智能搬迁试点示范、价值创造创新中心”,有力提升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五、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