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00 证券简称:江苏吴中 公告编号:临2020-058
江苏吴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所属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制药厂取得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江苏吴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全资子公司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分支机构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制药厂(以下简称“苏州制药厂”)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药品注册证书》。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注册证书》主要内容

  ■

  二、该药品相关情况

  质子泵抑制剂(PPI)是治疗消化性溃疡、胃食管反流病等酸相关疾病的首选药物。目前临床上常用的PPI有奥美拉唑、兰索拉唑、雷贝拉唑、泮托拉唑和艾司奥美拉唑5种。艾司奥美拉唑的作用机制与奥美拉唑相同,即在酸性条件下质子化,艾司奥美拉唑转变为具有抑制H+/K+ -ATP酶活性的化合物次磺酰胺,迅速与H+/K+ -ATP酶上半胱氨酸的巯基结合形成二硫键,从而使酶失活,特异性抑制胃壁细胞内的H+/K+ -ATP酶活性从而抑制胃酸分泌。

  苏州制药厂于2012年7月提交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的注册生产申请。截至2020年8月31日,该研发项目共计已投入约579.71万元人民币。根据我国药品注册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苏州制药厂在收到上述证书后,将着手启动生产和销售相关工作。

  三、同类药品的市场情况

  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数据查询:目前有1家国外企业(进口)AstraZeneca AB获得该产品生产批文,国内有江苏正大丰海制药有限公司、博瑞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辽宁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获得该产品生产批文。

  根据PDB药物综合数据库的重点城市医院典型医院用药数据显示,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2019年度销售金额约10.74亿元人民币。

  四、风险提示

  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等特点,药品未来的具体销售情况可能受到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吴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