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48 证券简称:中原内配 公告编号:2020-057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江苏灵动飞扬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一)基本情况

  为满足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内配”或“公司”)联营企业江苏灵动飞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动飞扬”或“目标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解决经营资金需求,经灵动飞扬2020年度股东会决议审议通过,其现有股东以增资扩股的形式对目标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金额共计人民币700万元,对应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700万元。其中:中原内配增资580万元,对应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580万元;创始股东陆如枫、夏宇、唐旭、吴培民、杨进潮分别向目标公司增资人民币40万元、30万元、30万元、10万元、10万元,对应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40万元、30万元、30万元、10万元、10万元。

  本次增资前,目标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成为目标公司第一大股东,其股权结构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深圳市飞扬创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度量衡(常州)智能交通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度量衡”)不参与本次增资扩股并自愿放弃优先认购权;

  2、因度量衡与灵动飞扬及其五位创始股东签订的《关于深圳市灵动飞扬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以下简称“投资协议”,签订于2018年7月18日)第6.2条中设置了“度量衡第二次增资的缴款先决条件”,根据该条款约定,减少灵动飞扬注册资本30.955万股,导致本次增资扩股后,灵动飞扬的注册资本变更为1,845.97万元(1,176.92-30.955+700=1,845.965万元);

  3、鉴于《投资协议》中规定了“业绩承诺及补偿”条款及“反稀释”条款等,灵动飞扬五位创始股东根据相关条款约定及达成情况,对度量衡进行股权补偿,导致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度量衡持有目标公司10.00%的股权,成为目标公司第三大股东;

  4、上表中个别数据存在尾差,系数据计算时四舍五入造成。

  (二)审批程序

  本次灵动飞扬增资扩股事项已于2020年9月23日经灵动飞扬2020年度股东会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上述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长决策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三)资金来源

  本次公司对灵动飞扬增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二、交易各方的基本情况

  1、陆如枫,男,中国国籍,身份证号码为32010619670508****;

  2、夏宇,男,中国国籍,身份证号码为61232519750810****;

  3、唐旭,男,中国国籍,身份证号码为34260119740525****;

  4、杨进潮,男,中国国籍,身份证号码为61011319701102****;

  5、吴培民,男,中国国籍,身份证号码为44030119660719****;

  公司、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联方与上述交易对象无关联关系。

  三、目标公司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江苏灵动飞扬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176.92万元人民币

  住所:常州市天宁区虹阳路2号

  法定代表人:陆如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570033533B

  经营范围:计算机及其周边设备的软硬件的研发和销售;汽车电子产品及其周边产品的研发、技术咨询与销售;国内贸易,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汽车电子产品及其周边产品的生产。(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灵动飞扬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2019年度财务数据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大华审字【2020】第007933号);2020.6.30/2020年1-6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四、本次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1、智能驾驶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灵动飞扬致力于ADAS(汽车驾驶辅助系统)领域,目前其核心产品为基于单车智能化中的ADAS产品,包括360环视、720透视、智能摄像头以及基于以上产品的拓展。目前灵动飞扬的360环视系统在前装、车厂精品和后装都有应用,作为前装Tier1服务的客户有吉利,江铃;作为Tier2服务的客户包括东风标致,东风小康,东风日产,一汽大众,广州本田,吉利等国内诸多品牌。灵动飞扬研发的360大屏导航产品的主要客户是4S店集团,包括广汇,中升等;同时,作为方案开发商也为其他导航厂家提供基于360环视系统的软件服务。

  2、本次公司对灵动飞扬进行增资,是为满足其业务发展需要,解决其经营资金需求,对尽快实现灵动飞扬扭亏为盈、持续健康发展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有利于优化灵动飞扬组织架构,通过规范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进一步提升灵动飞扬综合管理水平。

  3、本次公司对灵动飞扬增资,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4、本次公司对灵动飞扬增资后,公司将会对灵动飞扬提出更高的经营要求及发展规划,但由于市场开发及市场竞争的不确定性,未来将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灵动飞扬2020年度股东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