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48 股票简称:深高速 公告编号:临2020-068
债券代码:163300 债券简称:20深高01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基金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董事会批准,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及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深高速(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按有关规定,通过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以竞争性谈判的方式为基金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关详情可参阅本公司日期为2019年12月23日的公告。

  经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以及竞争性谈判,两名战略投资者已确定为上海择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择珍”)、深圳康瑞迪博投资有限公司(“康瑞迪博”)。有关各方已签订《深高速(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及《深高速(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章程》,2020年9月21日,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出具了《增资交易鉴证书》,认为基金公司增资的交易行为符合法定程序。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金公司增资的基本情况

  上海择珍和康瑞迪博通过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交易方式竞得了以人民币1.04083元/注册资本的价格向基金公司增资,其中上海择珍和康瑞迪博分别出资人民币530.6141万元和人民币469.3926万元,分别持有增资后基金公司26%和23%的股权。上海择珍和康瑞迪博的出资方式均为现金出资。

  基金公司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1,0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1960.78万元。本公司及深圳机荷高速公路东段有限公司(“机荷东公司”,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在基金公司注册资本中的出资额保持不变,仍为人民币950万元和人民币50万元。上海择珍和康瑞迪博在基金公司注册资本中的出资额分别为人民币509.80万元和人民币450.98万元,实际出资额与注册资本的差额合计人民币39.2267万元计入基金公司的资本公积。

  增资完成后,本公司和机荷东公司合计持有基金公司51%的股权,基金公司仍为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

  基金公司增资完成后,其治理架构如下:董事会成员共5人,其中本公司和机荷东公司合计推荐3人,上海择珍和康瑞迪博各推荐1人;监事会成员共3人,其中职工代表大会委派1人,上海择珍和康瑞迪博各推荐1人;总经理由本公司提名,三分之二董事同意后任命;财务总监由本公司推荐;上海择珍和康瑞迪博各推荐1名副总经理。

  二、战略投资者的基本情况

  1、上海择珍

  上海择珍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亲强,住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环湖西二路888号2幢2区4141室,无基金管理人资质,为东方海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东方海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股权投资及资产管理的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号P1061129,投资领域涉及集成电路、物联网、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技术、环保、交通基础设施等,其管理团队包括总经理杨斌、副总经理王亲强、张燕妮、刘东,多数拥有超10年投资及管理经验,多年来在项目投资、运营、管理、上市、并购、重组等方面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涉及投资金额约人民币100亿元。上海择珍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康瑞迪博

  康瑞迪博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谭倩,住所:深圳市福田区沙嘴路椰树花园5栋3单元701室,无基金管理人资质,主要投资方向为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与环保、现代农业、医疗及健康养老等。康瑞迪博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基金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对本公司的影响

  基金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主要目的在于为了有效整合资源,拓展募集资金渠道,建立市场化的人才管理体系。基金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不会导致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变化,对本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战略投资者的增资价格通过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确定,且高于基金公司单位注册资本的资产净值和评估值,未出现损害本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截至本公告之日,基金公司已经签约成为一只产业并购基金的财务顾问,此外,基金公司暂无其他业务。

  至此,基金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工作已经完成。

  特此公告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