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挂牌转让东莞康佳投资有限公司
部分股权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20-98

  债券代码:114418、114423 债券简称:19康佳01、19康佳02

  114488、114489         19康佳03、19康佳04

  114523、114524        19康佳05、19康佳06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挂牌转让东莞康佳投资有限公司

  部分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20年7月21日披露了《关于挂牌转让东莞康佳投资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71)。2020年8月18日,本公司将持有的东莞康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投资公司”)51%的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

  近日,根据国有产权交易规则,本公司与深圳市宇宏荣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宏荣基公司”)正式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交易价格为58,650万元人民币。宇宏荣基公司已将58,650万元的股权转让款汇入北京产权交易所指定的结算账户。北京产权交易所将根据相关规定尽快将股权转让款支付给本公司。

  在宇宏荣基公司按持股比例承担本公司已向东莞投资公司提供的股东借款以及北京产权交易所出具产权交易凭证后,本公司将尽快完成东莞投资公司的股权变更登记手续。

  一、交易方的基本情况

  交易方名称:深圳市宇宏荣基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日期:2020年6月19日。注册资本:20,000万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5G8LRE8D。经营范围: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卖、专控商品)。注册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盛平社区长兴北路6号博深大厦607。实际控制人:吴宏顺。

  经询问,宇宏荣基公司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本次股权转让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如果宇宏荣基公司未能按《产权交易合同》的约定按持股比例承担本公司已向东莞投资公司提供的股东借款,本公司可依据合同约定要求宇宏荣基公司支付逾期付款违约金,逾期付款超过5日,本公司有权解除产权交易合同并要求扣除宇宏荣基公司支付的14,535万元交易保证金。

  二、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转让方: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受让方:深圳市宇宏荣基投资有限公司

  1、合同标的为本公司持有的东莞投资公司51%的股权。

  2、本次股权交易已于2020年8月18日经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挂牌期间只产生一个符合受让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因此由宇宏荣基公司受让东莞投资公司51%的股权。

  3、交易价格为58,650万元人民币,签订合同后一次性付款。

  4、宇宏荣基公司代东莞投资公司向本公司偿还股东借款20,400万元人民币及相应利息,并对东莞投资公司享有相应债权。

  5、本公司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出具的产权交易凭证后,3个工作日内协助与配合完成相应股权变更登记手续。

  6、本合同自双方盖章且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或盖签字章)之日起生效。

  三、对本公司的影响

  挂牌转让东莞投资公司部分股权可优化本公司资产配置,回收资金,增强资产的流动性,提高本公司整体效益。若本次交易顺利在2020年完成股权过户手续,预计处置长期股权投资产生的税后利得约为53,012万元,因丧失对其控制权并转为权益法核算,按照公允价值重新计量,剩余股权产生的税后利得预计约为63,929万元。股权转让后,本公司持有东莞投资公司49%股权,剩余股权作为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并按权益法进行后续计量,东莞投资公司不再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四、备查文件

  《产权交易合同》等。

  特此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20-97

  债券代码:114418、114423   债券简称:19康佳01、19康佳02

  114488、114489            19康佳03、19康佳04

  114523、114524            19康佳05、19康佳06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累计诉讼、仲裁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累计诉讼、仲裁概述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佳集团”或“本公司”)及控股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新发生累计诉讼、仲裁金额合计为80,866.85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0.02%。其中,作为原告或申请人的诉讼、仲裁金额为75,451.85万元,作为被告或被申请人的诉讼、仲裁金额为5,415万元(本公司及其控股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新发生累计诉讼、仲裁情况统计表详见附件)。

  二、已披露诉讼、仲裁进展情况说明

  本公司于2019年6月25日披露的《关于大额未决诉讼、仲裁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63)、2019年8月7日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编号:2019-76)、2020年4月22日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编号:2020-30)以及2020年8月28日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告编号:2020-90)对本公司及控股公司涉及诉讼、仲裁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公告。

  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鉴于上述部分诉讼案件未判决,尚无法准确判断对本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金额,本公司将根据案件进展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

  本公司将密切关注案件后续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附件:连续十二个月内新发生累计诉讼、仲裁情况统计表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八日

  连续十二个月内新发生累计诉讼、仲裁情况统计表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