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17 证券简称:中油资本 公告编号:2020-032
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仑金融租赁)拟为其全资子公司航博(天津)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博)提供美元3,150万元的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20年9月10日,昆仑金融租赁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为航博飞机租赁业务办理贷款签署了《保证合同》。

  昆仑金融租赁于2020年4月28日分别召开董事会、股东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对下设项目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详见2020年4月30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3)。本次昆仑金融租赁对上述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在上述议案的额度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昆仑金融租赁已审议及本次担保前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含)的全资项目子公司的担保额度为45亿元,本次担保后对资产负债率70%以上(含)的全资项目子公司的担保额度余额为42.85亿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详见附表)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昆仑金融租赁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为航博飞机租赁业务办理贷款签署的《保证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被担保人(借款人):航博(天津)租赁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全额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贷款期限从提款日起算,不超过124个月,贷款到期日不晚于2030年12月23日。保证期间为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担保金额:美元31,500,000.00元

  以上担保合同于2020年9月10日在北京签署。

  以上对外担保事项及金额均符合关于《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对下设项目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规定。

  四、昆仑金融租赁董事会意见

  昆仑金融租赁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已审议通过关于《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对下设项目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昆仑金融租赁董事会认为,被担保人为昆仑金融租赁全资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符合昆仑金融租赁的日常经营需要,有利于推动项目子公司业务发展,不会损害昆仑金融租赁利益。

  本次担保是昆仑金融租赁为其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不涉及其他股东同比例担保的情况,被担保人未提供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审批对外担保总额为783,255.73万元人民币以及26,331.2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79,923.72万元,汇率以2020年9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计算),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47%。实际发生担保204,780万元人民币以及26,331.2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79,923.72万元,汇率以2020年9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计算),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58%。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范围外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况,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其他

  1.公司将及时披露担保其他进展或变化情况。

  2.备查文件目录

  (1) 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决议

  (2) 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第一次股东会决议

  (3) 签署的保证合同文本

  特此公告。

  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12日

  

  附表: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

  注:(1)上述被担保人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或其他业务联系:上述被担保人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昆仑金融租赁的全资子公司。

  (2)经公司查询,被担保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