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实施完成的公告

  证券代码: 000488  200488  证券简称:晨鸣纸业  晨鸣B   公告编号:2020-087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实施完成的公告

  控股股东晨鸣控股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重要内容提示:

  ● 增持计划实施情况:基于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和发展前景的信心,截至2020年9月9日,控股股东晨鸣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鸣控股”)增持计划实施完成。晨鸣控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17,817,4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增持金额共计人民币10,011.81万元。

  2020年9月9日,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晨鸣控股《关于增持股份计划实施完成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计划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8年9月10日、2018年9月11日分别在香港联交所网站及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晨鸣控股基于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和发展前景的信心,计划自2018年9月10日起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计划内容概述如下:

  1、增持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和发展前景的信心,坚信公司具有资本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同时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提振投资者信心,更好地促进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

  2、增持股份类别:A 股

  3、增持金额:累计拟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含本数)。

  4、资金来源:本次拟增持股份的资金为晨鸣控股的自有资金。

  5、增持方式: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采取包括但不限于二级市场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

  6、增持价格:本次增持不设置固定价格、价格区间及累计跌幅比例。

  公司于2019年10月23日、2020年3月9日分别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延期增持公司股份的议案》,将增持计划的期限延长6个月,增持计划其他内容不变。晨鸣控股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期限延长至2020年9月9日。详细内容请见公司披露在巨潮资讯网及香港联交所网站上的相关公告。

  二、计划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1、增持主体:晨鸣控股

  2、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晨鸣控股持有公司A股439,505,485股、B股210,717,563股、H股153,414,000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803,637,04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67%。

  3、截至2019年3月8日,晨鸣控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完成增持公司A股4,640,643股,增持金额为人民币2,703.48万元。

  4、晨鸣控股在本次公告前6个月内未减持公司股份。

  三、增持计划实施完成情况

  截至2020年9月9日,在增持计划期限内,晨鸣控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A股17,817,4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增持金额共计人民币10,011.81万元。

  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晨鸣控股持有公司A股439,505,485股、B股210,717,563股、H股153,414,000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803,637,04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67%。在本次增持计划期间,公司实施2020年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定向增发7,960万股A股限制性股票,公司总股本由2,904,608,200股变更为2,984,208,200股。本次增持计划完成后,晨鸣控股持有公司A股457,322,919股、B股210,717,563股、H股153,414,000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821,454,48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53%。

  四、其他说明

  1、本次增持行为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业务规则的规定。

  2、本次增持行为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3、晨鸣控股承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则制度的要求,在法律法规规定的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五、备查文件

  1、《关于增持股份计划实施完成的通知》;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九日

  证券代码:000488  200488    证券简称:晨鸣纸业  晨鸣B    公告编号:2020-088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晨鸣”)于2020年9月9日收到湛江市麻章区财政局关于2020年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项目资金共计人民币6,583.60万元,目前该笔资金已经全部到位。

  上述政府补助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无关,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存在不确定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湛江晨鸣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不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故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湛江晨鸣本次收到的政府补助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3、补助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预计将会增加公司税前利润6,583.60万元。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本次获得政府补助的具体会计处理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关于下达2020年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项目省级专项资金的通知》;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