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032 证券简称:深桑达A 公告编号:2020-061
关于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提案》,同意公司在授权期限内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由商业银行发行并提供保本承诺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详见公告:2020―029)。

  2020 年 9月 8 日,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布吉支行签订结构性存款协议,以暂时闲置资金 5,000万元购买其结构性存款产品。

  一、产品主要信息

  1.产品名称:“汇利丰”2020年第6044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本金:人民币5,000万元

  4.委托日:2020年9月8日

  5.起息日:2020年9月10日

  6.到期日:2021年3月19日

  7.期限:190天

  8.预期年化收益率:1.75%或3.20%(保底收益率为1.75%,浮动收益率0.00%或1.45%,与欧元兑美元汇率挂钩,参考区间为产品起息日北京时间上午10:00彭博BFIX页面欧元中间价(四舍五入取到小数点后四位)上下波动0.1719,观察期内产品挂钩指标始终位于参考区间内,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20%/年;产品挂钩指标突破了参考区间,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1.75%/年)

  9.资金来源:自有闲置资金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布吉支行无关联关系。

  三、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结构性存款产品是根据当前的政策、法律法规设计的。如国家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结构性存款 产品的投资运作、清算等业务的正常进行,导致本结构性存款产品收益降低甚至导致本金损失。

  2.市场风险:本结构性存款产品涉及汇率风险,可能会涉及到利率风险等其他多种市场风险。

  3.流动性风险:若出现约定的停止赎回情形或顺延产品期限的情形,可能导致公司需要资金时不能按需变现。

  4.再投资/提前终止风险:中国农业银行可能于提前终止日视市场情况或在投资期限内根据《协议》约定的提前终止本结构性存款产品。

  5.不可抗力风险:因自然灾害、社会动乱、战争、罢工等不可抗力因素,可能导致本结构性存款产品交易中断、资金清算延误等。

  四、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五、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适度保本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增加公司收益,符合公司股东利益。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20,000万元(含本次5,000万元),其中已到期10,000万元,累计取得投资收益184.69万元,未到期10,000万元。未超过公司董事会投资理财产品的金额范围和投资期限。具体如下表:

  ■

  七、备查文件

  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布吉支行签订的《结构存款协议》《结构性存款产品及风险和客户权益说明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1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