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08 证券简称:齐翔腾达 公告编号:2020-079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钦州市政府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协议履约的重大风险及不确定性:本次签署的协议属于框架性、意向性的约定,具体的合作内容和实施细节尚待进一步落实和明确,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协议对上市公司本年度业绩的影响:因项目实施的协议尚未签订,本协议的签署暂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3、签订本项目相关的正式投资协议尚需履行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等内部审议程序。

  一、协议签署概况

  近日,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乙方”)与钦州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在钦州石化产业园投资建设轻烃下游新材料基地项目(以下简称“投资项目”或“本项目”)的有关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签署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协议对方情况介绍

  本协议对方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人民政府,与公司、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1、建设内容:本次投资建设的轻烃下游新材料基地项目包括:一期项目投资约32亿元,建成后实现年均销售收入约4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10万吨/年顺酐项目、8万吨/年甲乙酮项目、20万吨/年丁腈胶乳项目以及项目相关配套罐区、污水回用等装置。二期项目投资约90亿元,建成后实现年均销售收入约11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45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30万吨/年双氧水法环氧丙烷项目、20万吨/年异壬醇项目等。同时,根据当地良好的资源条件、原材料配套产能进度及相关产品市场情况,考虑择机配套建设可降解塑料和不饱和聚酯树脂等新材料项目,以便进一步延伸及拓展产业链,更好地服务于华南下游市场。初步规划建设5万吨/年聚乳酸项目,6万吨/年PBAT项目,20万吨/年不饱和聚酯树脂项目。

  2、投资规模:本项目总投资约122亿元,计划分两期实施。

  3、建设周期:本项目一次规划、滚动开发、分期实施,计划3年内两期工程全部完工。

  4、项目用地:本项目所需用地约为1500亩的国有建设用地,其中一期项目用地550亩,二期项目用地950亩。

  5、资金来源:公司自筹资金。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建设轻烃下游新材料基地项目位于钦州石化产业园,广西钦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辐射东盟市场的桥头堡。钦州石化产业园区地处北部湾北端中心位置,是我国与东盟唯一海陆相连的区域,园区位置优势明显,港口配套条件优良,拥有30万吨以下航道码头。随着东盟国家经济迅速发展,石化产品需求量逐步增加,加上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的顺利推进,海关、税收等各项规费大幅下调,石化行业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而中国东南沿海和西南腹地基础化工品、服装、材料行业众多,石化下游产品需求量巨大。钦州石化产业园自设立以来,积极推进炼化一体化项目、芳烃烯烃项目、丙烷脱氢等产业项目的建设,目前已具备1300万吨炼油能力,以广西钦州、北海为核心的北部湾石化产业集聚区初步形成,已成为西部地区最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和北部湾沿海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公司在当地投资能获得便捷充足的原材料供应,同时享受产业集群带来的成本及销售等优势。

  公司此次与钦州市政府签订的《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扩大公司产业规模,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加快主营业务发展,对布局南方及东南亚市场具有长远战略意义,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时公司通过本次与钦州市政府的合作,深化上下游产业项目的协同发展,加快壮大地方经济,为营造绿色石化生态圈,将本项目打造成为面向东盟合作开放和循环化改造的典范做出贡献。

  五、风险提示

  (一)本次签署的协议仅为框架协议,尚需签订正式投资协议。公司签订正式协议尚需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等内部审议程序批准后方能生效,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进行信息披露。

  (二)本次项目投资是基于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及对行业市场前景的判断,协议中的项目投资金额、建设周期、销售收入等数值均为预估数,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会面临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行情变化等不确定因素,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及融资环境发生变化,本次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三)本次签署的协议属于意向性的约定,具体的合作内容和实施细节尚待进一步落实和明确,预计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齐翔腾达钦州轻烃产业链新材料基地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